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携手公益 共赏春光 万名跑者九龙湖激情开赛
2018-04-23 08:56: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2018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纪念包玉刚先生百年诞辰健康跑在宁波市镇海区市民广场鸣枪起跑,比赛以“健康、慈爱、环保”为主题,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1.7公里)、迷你马拉松(3.7公里)3个项目,共计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55名外籍选手参加。

  正值“宁波帮”巨头、“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百年诞辰,本次九龙湖马拉松也别具意义,为纪念这位为浙江体育、中国体育做过很大贡献的“镇海骄傲”,开赛前广大跑友纷纷向包玉刚的大屏幕画面致敬。包玉刚外孙包文骏也特意赶来,他表示:“外公当年很喜欢跑步、运动,我也是不折不扣的体育爱好者。我是练游泳的,跑步不是强项,但能够回到家乡与大家一起享受比赛,我很高兴,也会尽力做到最好。”

  上午8点,比赛准时鸣枪,一马当先的是世界冠军孙英杰,在她的带领下,万名跑友浩浩荡荡、奔逸绝尘。在参加比赛的选手中,一个抱着孩子的男跑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今天是我和妻子第一次带着两个女儿来参加马拉松!”孩子的父亲刘先生笑着介绍,被抱在怀里的女娃娃也也是本届比赛的报名选手之一,“出生才241天,还不足8个月,一起来的还有11岁的大女儿。”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有超过600人是00后,其中有近200个是10后,这意味着有将近200个家庭一起来到九龙湖,把马拉松当成了一场家庭运动健康的狂欢日。”

  除了小朋友之外,高龄选手们也不甘落后。“这是我连续第2年参加九龙湖马拉松了!”现场年纪最大的选手已经77岁,他表示:“不追求多好的成绩,就冲着这么漂亮的地方也会年年来。每跑出去一步都是一种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在迷你组队伍中,镇海区残联邀请的120名残疾人组成的方阵成为现场正能量传递的起点,尤其是轮椅选手,其乐观、坚毅的励志精神令人动容。而来自红十字会的跑友也在享受马拉松的同时,挥舞着旗帜传递慈善精神。

  “今年的九马从各个方面都让人感到进步与满意。”在赛后放松区,跑友们对赛事充满赞美。来自镇海中学的吴同学表示,参与九龙湖马拉松可能会是自己青春中最美好的一趟路程:“我为我的家乡骄傲,未来也争取年年参赛。”能在中国九龙湖这条北纬30度的最美赛道纵情奔跑,同时感受镇海文化的底蕴,这一趟“太值了!”

标签:马拉松;鸣枪;诞辰;外籍选手;选手;体育爱好者;高龄选手;屏幕画面;中国体育;外孙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