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希两国将联合举办首届马拉松论坛!地点定在马拉松诞生地
2018-04-19 03:32:1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咏秋

  希腊体育部门官员18日宣布,本着以马拉松运动为媒介,促进中希两国人民友谊和城市之间合作的原则,中希两国将于4月27日在马拉松运动诞生地联合举办首届马拉松论坛。

  马拉松是位于希腊首都雅典东北约42公里的滨海小城镇。公元前490年雅典人在这里击败入侵的波斯大军,一位士兵奔跑回雅典传递胜利消息,随后倒地身亡,这一历史典故成为现代马拉松运动的起源。

  在雅典经典马拉松起跑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希腊体育和文化部副部长瓦西里亚迪斯向媒体表示,希腊正面临走出八年债务危机的关键时期,如何利用该国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遗产构建光明的未来,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马拉松市市长普西纳基斯说:“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世界范围内的马拉松论坛。能获得中国这样一个伟大国家的支持,是马拉松的荣耀。”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说,马拉松运动在推动中国全民健身、提升城市形象、促进旅游、体育和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说,中国的赛事组织者希望了解和学习希方举办比赛的经验和做法,把推广马拉松运动与弘扬马拉松文化结合起来。邹肖力还感谢马拉松市授予他“马拉松大使”的荣誉称号。

  据介绍,近年来马拉松运动在中国快速发展,2017年至少有230个城市举办了马拉松赛事,参赛人数超过500万。

  此次马拉松论坛将由希腊外交部、希腊田径联合会、中国田径协会,以及国际马拉松和长跑协会等联合主办。


标签:马拉松;马拉松市;历史文化遗产;国际马拉松;马拉松赛事;赛事组织者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