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天府半马“情侣跑”获热捧,体育渐成幸福感受新表达
2018-04-18 03:24:36 来源:新华网体育

↑图为尹飞和刘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华网体育成都4月17日电(龚媛媛 杨莺莺)打算在5月1日举办婚礼的尹飞和刘茜,很快又做出一个决定:报名参加韵动中国·2018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半程马拉松赛的“情侣跑”。作为天府半马的特色项目,“5·20情侣跑”共设400个参赛名额,届时将有200对情侣携手在兴隆湖畔奔跑。

  如今,越来越多的跑友用长跑来寄寓感情,这种现象表明,如马拉松这样的全民健身活动,不仅让中国体育人口快速增长,也让体育逐渐融入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成为幸福的表达方式。

  4月13日上午10点,天府半马启动报名窗口,很快就有一千多位跑步爱好者报名成功。尹飞所在单位的领导特意号召员工一起报名参赛。“我看见这次比赛有个‘5·20情侣跑’的项目,觉得太适合我和刘茜了。于是就跟她商量要在马拉松赛场上一起向着幸福奔跑。”报名通道一开启,尹飞便为他和刘茜报名“5·20情侣跑”。

  在成都,像天府半马这样的全民健身赛事还有很多。新华网体育了解到,成都市已经把体育消费作为推进消费升级的一项重点工作,规划从2017年到2030年的13年中,重点举办256个国际体育赛事,把“休闲之都”打造成为“赛事名城”。

  尹飞和刘茜报名参加的这场赛事,就是新华网体育与中国田径协会打造的国家级马拉松系列“韵动中国”的赛事之一。另据了解,新华网把体育总部落子成都,这一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和对体育的高度重视等因素,均为重要考量。

  这一对“情侣跑”搭档是研究生同学。毕业后,刘茜离开家乡河北来到四川宜宾工作。2016年初,在成都人才引进政策的吸引下,尹飞也追随刘茜的脚步从河南来到四川成都。

  现在,两人打算在成都定居,开始人生新征程。“现在我们基本上每周都会见面,之后争取尽早到一起工作生活。”尹飞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向往。

↑图为尹飞和刘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我是当着她爷爷奶奶的面向她求婚的,因为我觉得这对她来说是最浪漫温馨的事情。”尹飞说,刘茜的爷爷奶奶都已经八十多岁了,两个人相濡以沫走了一辈子,感情一直很好,也一直很关心他们的婚事。尹飞希望,他和刘茜能像爷爷奶奶一样,携手跑完人生这场“马拉松”。

  他们的婚礼定在5月1日,现在两家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而天府半马情侣跑,则是二人婚后参加的第一场马拉松。“我们都很爱运动,很享受奔跑的过程。”5月20日这天的天府新区公园城市马拉松,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在这一天携手跑向终点,也是尹飞对刘茜最长情的告白。

标签:情侣;马拉松;公园城市;情侣跑;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