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山缘何举重恒强?国家体育总局领导3句话“给答案”
未来在江山或有国家举重训练基地
2018-04-17 02:52: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中国·江山“江郎山杯”2018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江山正式落下帷幕,央视体育频道及体育赛事频道进行了全程直播。

  “江山是个好地方,江山永固,举重恒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出席开幕式时对东道主点赞。为什么是江山?周进强的3句话给出了“答案”。

  “硬实力”强劲有力

  “首先当然是江山市委、市政府对举重比赛的重视,他们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举重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提供了就全国来讲最好的办赛条件。”周进强表示,承办赛事,“配套硬件”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了解,江山将要建设一个以举重为重点训练项目的基地。基地位置在江山市虎山运动公园,项目规划面积约395亩,体育中心建筑面积70000平方米,包括主体育馆及训练馆、全民健身中心、运动员公寓等配套设施。其中,主体育馆将充分结合江山市承办举重赛事需要,在设计上也会更多地向举重项目倾斜。

  4月13日上午,周进强、奥运冠军占旭刚、张国政等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就建设国家举重训练基地进行论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周进强表示:“如果条件成熟,我们当然愿意把它作为国家队训练基地。”

  “软实力”加油助推

  近年来,江山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从“体育+旅游”、群众体育发展等方面着手,积累了不少赛事承办方面的丰富经验,已经连续12年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通过多年来举重文化基层推广,举重项目在江山具有“好人缘”。

  虽然比赛首日的江山春雨纷纷,但仍然阻挡不了市民们看比赛的兴致,他们拿着充气棒,在场馆里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面对此情此景,周进强说:“江山人民热爱举重、喜欢举重、懂得举重,所以他们能够欣赏到高级别的举重赛事。”

  “幸运力”时有加持

  不得不说,江山还称得上是“运动健儿们聚宝盆”。据悉,里约奥运会所有举重项目的中国冠军都曾在江山参加过比赛,奥运冠军吕小军、田涛还曾在江山打破多个全国纪录和事件纪录。2016年,江山被时任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的于杰笑称为“福地”。

  周进强笑着说:“举重运动员在江山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所以他们都愿意到江山来参加比赛。”

标签:江山;举重项目;赛事;举重运动员;女子举重锦标赛;奥运冠军;训练基地;体育赛事;硬实力;软实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