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没有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她去哪里了?
叶诗文在读书之余 出了本游泳漫画书
2018-04-16 06:43: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正在太原激战正酣,以孙杨为首的浙江泳军表现抢眼,但细心的人发现了一个问题,虽然在报名参赛大名单里有叶诗文的名字,但最终小叶子并未出现在红灯笼游泳馆。

  小叶子去哪了?其实,她正在另外一个战场奋斗——自去年全运会结束后,叶诗文就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了清华大学法学专业的学习中。虽然每天的课业压力都很大,但叶诗文并没有忘记游泳,除了每天例行的常规训练外,最近她还出了一本和游泳有关的书——《跟着奥运冠军学蛙泳》漫画版。

  “这本书从开始策划、写作到出版,前后差不多两年时间。”正在省内出席路跑活动的叶诗文告诉记者,2015年电子工业出版社找到她,希望和她合作一本漫画版的学游泳书籍,她负责文字部分,出版社方面联系合作漫画师。

  “向青少年推广游泳是好事,也是我一直想要做的。”由于该出版社此前就有过类似于奥运冠军合作推广体育运动的先例,叶诗文也很喜欢漫画的表现形式,于是很快就答应了。事实上,年少成名的叶诗文一直比较关注青少年体育,在今年两会上,她的提案中有一部分内容就和青少年体育有关。

  据叶诗文透露,写书的时间就在她2015年右脚脚踝手术后的那段时间里,“写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以前是教练说怎么练,自己就怎么练,缺少有意识的思考。一本书写下来,感觉对好多动作有了新的理解。”叶诗文说,为了这本书尽可能完善,文字稿完稿后,她还特地发给自己的启蒙教练魏巍,魏巍给了她很多专业性的建议。


标签:青少年体育;奥运冠军;亚运会选拔赛;游泳冠军赛;漫画版;法学专业;叶诗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