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小叶子读书之余 出了本游泳漫画书
2018-04-14 00:12: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昨天开赛,浙江游泳队孙杨、徐嘉余、李朱濠、汪顺和傅园慧一一亮相。不过,细心的泳迷也会发现,浙江游泳队里少了一位大家熟悉的面孔——伦敦奥运会200混、400混合泳冠军叶诗文。

  小叶子去哪儿啦?她的“赛场”在另一处——清华大学。去年9月份天津全运会结束后,叶诗文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投入到了清华大学法学专业的学习中。今年年初,浙江游泳队徐国义组队员赴美国外训,叶诗文就告假缺席,那个时候她就透露因为学业紧张将缺席亚运会。

  不过,虽然每天的作息表上是满满的课程和作业,小叶子还是没有忘记游泳,除了每天例行的常规训练外,最近她还出了一本和游泳有关的书——《跟着奥运冠军学蛙泳》漫画版。

  “这本书从开始策划、写作到出版,前后差不多两年时间。”叶诗文告诉钱江晚报记者,2015年的时候,电子工业出版社找到她,希望和她合作一本漫画版的学游泳书籍,她负责文字部分,出版社方面联系合作漫画师,一直乐意参与青少年游泳推广的叶诗文马上答应了。

  “很乐意(向青少年推广游泳)这件事,而且他们(出版社)之前有本《跟奥运冠军学帆船》(徐莉佳),我看过,漫画版的感觉萌萌的,觉得挺有意思的。”叶诗文说,她一直比较关注青少年体育,包括今年两会,她的提案中有一部分内容就和青少年体育有关。

  2015年她右脚脚踝手术后有段时间休养,这本书的主要创作时间就在那时。“写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以前是教练说怎么练,自己就怎么练,缺少有意识的思考。一本书写下来,感觉对好多动作有了新的理解。”叶诗文说,为了这本书尽可能完善,文字稿完稿后,她还特地发给自己的启蒙教练魏巍,魏巍给了她很多专业意见。  

标签:游泳队;漫画版;青少年体育;亚运会选拔赛;混合泳冠军;游泳冠军赛;奥运冠军学;面孔;法学专业;启蒙教练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