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都是肩伤惹的祸,洪荒少女说游不动了
全国游泳冠军赛,傅园慧200仰泳预赛折戟
2018-04-14 00:09: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4月13日,在山西太原开幕的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迎来首个比赛日。包括孙杨在内,浙江游泳队发挥整体中规中矩。

  男子200米自由泳是本届冠军赛孙杨第一个项目,也是朱志根师徒二人再次联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引发了全国各地媒体关注。比赛结果自然是没有悬念的。预赛第一,决赛中游出1分46秒07的成绩拿到冠军,都在朱志根和孙杨的意料之中。

  “把国内比赛,更多地当作训练。”孙杨笑着淡淡回应。“很正常,刚合练了两到三个月,今年的目标就是亚运会,终极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朱志根还解释了孙杨从100米游到1500米的考虑,“游泳训练需要掌握训练规律,没有100米短距离的冲刺能力就没法保证200米和400米的最后阶段,没有1500米的训练和比赛基础就不可能游好800米和400米。所以,孙杨在全国比赛中游自由泳‘套餐’就是为了增强自信心。”

  其他比赛浙江游泳队也基本正常。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以52秒72夺得冠军,该成绩在本赛季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李朱濠游出了1分55秒66的成绩轻松夺冠。

  唯一让人感到揪心的是世锦赛冠军傅园慧。她在200米仰泳的预赛中,以2分15秒19的成绩仅名列小组第五,无缘该项目决赛。

  200米仰泳是傅园慧的副项,能不能拿名次不是问题,问题是赛后傅园慧的一番话却掀起了波澜——“游不动了,要退役了。”她的这句话让现场的媒体都没有想到。

  “感觉不是很好,(左肩)很疼,不能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她一脸痛苦地说,“我尽可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希望不要太伤心吧。”

  傅园慧的身体状态在她的微博中早已透露。3月21日的微博中她就写到——“我也有不磕止痛药就痛的不能训练的一天。天天磕,天天磕。”一向乐观开朗的傅园慧,那天的字里行间透露着一个运动员与伤病斗争的艰辛。

  据说傅园慧的冬训情况不理想。身高1.80米的她一度尝试将体重降到130斤以下,以提高能力。但是据她自己说,体重降下来后,她的肌肉力量也减弱了,原先隐藏在身体中的一些伤病也控制不住了——肩伤无法痊愈反复发作。

标签:游泳队;仰泳;游泳冠军赛;成绩;自由泳;男子;中游;预赛;世锦赛冠军;冲刺能力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