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验追潮+跑马 海宁这条绿色赛道好评如潮
2018-04-23 08:57: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许游

201804236ff74a11ace34d97880e1af33d02caca.png

  4月21日上午,2018海宁追潮马拉松在观潮胜地盐官景区鸣枪开跑。逾千名跑友在绿荫蔽日蜿蜒秀丽的翁金线上,在万古奔流的钱塘江畔,体验了一场小而美的马拉松。

  清晨6点,当参赛者们登上市区发往盐官的赛事摆渡车时,马拉松的气氛就浓厚了起来。自己的首马回忆、个人的最好成绩、今年的跑马计划……这一路上的话题时刻离不开马拉松。68岁的唐绍武是一位来自云南的老跑友,这是第一次来到海宁,一路上他和身边初识的跑友相谈甚欢。见身边个别初次参与跑马的小伙伴正在忐忑时,他还热心地分享自己的经验。“按照自己节奏跑就可以了,不要急着去追赶前面的人。”

  在比赛集结区,乐队的热场表演将现场气氛整个带动起来,台下飘扬着各地跑团的旗帜。“佛系队”、“闪电队”、“战狼队”、“激情队”,来自杭州的天都城益行跑团还进行内部分队,准备比拼成绩。难得的主场作战机会,“海宁跑吧”更是不甘人后,一下子就来了130名队员参赛。

  8时枪响,选手们从龙门鱼贯而出。比赛赛道隶属于中国第一条跨省国家公路——翁金线的一部分,赛道两侧绿荫成片,蜿蜿蜒蜒,绿意无尽,不远处则是宽阔的钱塘江,江潮阵阵,烟波渺渺。3套最新引进的喷淋降温系统,让选手在赛道上不受升温的影响。

  最终,来自贵州的专业马拉松选手管油胜以1小时12分10秒夺得男子半马冠军。来自嘉兴平湖的孔洁以1小时30分17秒夺得女子半马冠军。

  “这里环境好,让人内心也宁静,不像城市马拉松那样嘈杂。以前也在景区跑过马拉松,但地势起伏很大,像这样环境美路又平坦的第一次遇到。”赛后,第一次来海宁的管油胜对于赛道赞不绝口。

  从2016年至今,在这条百里钱塘生态绿带上已连续3年举办马拉松赛,是当地一张新“名片”,每年都吸引着上千名长跑爱好者参与。当地体育部门透露,围绕翁金线资源,今后还将进一步开展骑行和定向赛。

标签:马拉松;海宁;赛道;观潮胜地;盐官景区;鸣枪;长跑爱好者;城市马拉松;马拉松选手;国家公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