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纵情茶香四溢间 茶主题马拉松赛跑出“小清新”
2018-04-23 08:59: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跑一次春茶马拉松,喝一辈子开化龙顶茶!”对于喜欢喝茶的马拉松跑友们来说,一场以茶为主题的马拉松赛事想必颇具吸引力。昨日,2018开化龙顶春茶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全国的3000余位跑友分别参与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8KM)、春茶健身跑(5KM)3个项目的角逐。

  起跑仪式上,“中国飞鱼”吴鹏的现身颇为引人注目。“很巧合,年初就来过开化,参加了林山乡小学的公益活动,这次已经是第4次来到这个好地方,优美的生态环境、龙顶春茶的口碑,如今又和马拉松赛事相结合,无一不是开化对外宣传的一个窗口。”吴鹏告诉记者。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占旭刚体育馆,跑友沿着有“首届浙江省最美自驾公路”“浙江十条最美公路”之称的桃下线前行,途经国家5A级景区——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最美茶园十里铺茶园、九醉池淮等开化风景区。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出发,跑友们纷纷表示脚步都不自觉地轻快起来。

  半程马拉松的女子组别中,来自南京的石砚秀第一个抵达。在北京做网站编辑工作的她,平日里喜欢喝茶,尤其是绿茶,她还是个不折不扣的马拉松“发烧友”,前段时间看到开化这个以茶为主题的马拉松时,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来体验一番。“沿途呼吸着茶香,感觉每一步都很轻快,有时候甚至不舍得尽全力放开自己的步伐,只想在这充满茶味的跑道上多待一会。”石砚秀说。在奔跑的途中,她还品尝到原产地原汁原味的龙顶春茶,“感觉自己20多年的茶都白喝了,瞬间感觉自己满血复活!这次感觉没有跑过瘾,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还会再来。”

标签:马拉松;春茶;马拉松赛事;喝茶;茶园;鸣枪;文化旅游区;起跑仪式;生态环境;发烧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