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恒大国安双雄争霸,上港或暗度陈仓
2018-09-10 08:36:4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本周,中超第22轮在经过间歇期休整后将于9月14日重新开战,本轮比赛迎来两场关键战,分别是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客场挑战天津泰达。这两场比赛的赛果很有可能决定今年中超联赛冠军归属。如果恒大取胜,则其积分达到45分,与国安相同,但少赛一轮占优。如果国安胜,则其积分达到48分,无论上港胜负,继续领跑中超。如果双方打平各拿1分,则国安有可能被上港追平,上港少赛1轮占优。而恒大以43分继续居积分榜第三,则其今年夺冠机会变得非常微妙并且希望可能极为渺茫。

  两场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恒大与国安的强强对话。恒大近期势头凶猛,经过一波8胜1负的冲分潮,在积分榜上与上港仅差1分,与领头羊国安仅差3分。本场比赛与国安的直接对话是争夺冠军的关键一战,尽管赛果关键,双方会踢得十分谨慎,但对恒大来说,他们的战术一定仍会强调进攻,过于保守的踢法并不利于恒大的阵容发挥优势。主帅卡纳瓦罗很可能采用4-2-3-1的阵形,通过控制中场来赢得比赛节奏的控制权。不过对于恒大来说,李学鹏和于汉超一攻一防两员大将的停赛,将给他们在排兵布阵上带来不小的考验。

  反观领头羊北京国安,主力外援奥古斯托一度被巴西国家队征召,但最后奥古斯托因个人原因并未返回国家队报到,这也视为北京国安被最后冲冠的形势所逼。不过奥古斯托的留队对于国安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与此同时,球队队长杨智和主力队员于大宝双双回归,并开始参加球队的合练。尽管两人不一定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出场,但对于国安的队员来说同样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消息。本场比赛只要不输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所以国安的战术重点很大程度会投入在防守上。

  积分榜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此番颇有坐山观虎斗的意味。此前上港在近6轮的比赛中5胜1平未尝败绩,而天津泰达近4轮比赛未拿一胜,双方实力对比可见一斑。同时,对于上港来说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天津泰达的加纳国脚阿奇姆彭因突发眼疾返回欧洲治疗,能否以好的状态出战仍然是个未知数。因此本场比赛上港极有可能在客场带走3分。

  目前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9轮比赛的争夺。北京国安的赛程较为轻松,但仅剩3个主场。恒大的赛程难度属于中等,并且还有5个主场。上港的赛程最为艰难,除了连战苏宁和权健,还要面对与国安、恒大的正面交锋。

  总而言之,国安、恒大、上港三支球队目前的境况都喜忧参半,最后鹿死谁手,需要拭目以待。

  09月14日 星期五

  19:35中超第22轮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CCTV5

  19:35中超第22轮

  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标签:中超;上海上港;积分榜;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主场;客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