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一周之内两次相遇 湖人、马刺上演西部强强对话
2018-10-23 01:54: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本周,NBA常规赛全面开战。最令人瞩目的,当属湖人与马刺之间的“一周双赛”,10月23日、28日,两队将在5天之内分别坐镇各自主场挑战对手。

  这个夏天,湖人队可以说是联盟引援最为疯狂的一支队伍,他们不仅从骑士队挖来了炙手可热的“小皇帝”詹姆斯,还签下隆多、麦基、比斯利等实力球员,纸面实力在西部数一数二。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万众瞩目的揭幕战中,虽然詹姆斯首秀完美,球队也曾大比分领先开拓者队,但最终却被对手挑落马下。从全场比赛来看,湖人队的磨合还不到位。

  马刺队本赛季的变化也不小,闹得沸沸扬扬的莱昂纳德“出走事件”,最终被猛龙队化解——莱昂纳德和德罗赞互换东家。另外,GDP组合也彻底瓦解:吉诺比利正式退役,帕克去了黄蜂队。这让马刺球迷们捏了一把汗,但是事实证明,只要老爷子波波维奇还在,马刺依然是那支铁军:揭幕战中,球队战胜森林狼队,德罗赞拿下28分4助攻,状态不错。

  此番一周两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湖人队是突然崛起的新贵,急于证明自身的实力,强大的马刺队是最好的对手;而马刺队作为传统豪强,自然不甘于让对手轻松取胜,要给湖人点“颜色”。

  从对阵来看,湖人队最大的优势是詹姆斯+隆多的“双核”,他们的支配球可以给队友创造足够多的得分良机,英格拉姆、库兹马等年轻球员的冲击力也会给年纪稍大的马刺队造成不小的麻烦。反观马刺队也有自己的优势,阿尔德里奇首战摘下19个篮板效率惊人,他和加索尔搭档,将会给湖人队稍显孱弱的内线造成很大的压力。此外,双方教练之间的“斗法”也是一大看点。小沃顿离开勇士执教湖人后战绩平平,面对经验老到的波波维奇,如今一手好牌的他能否占得上风?

  两支强队一周内两次对话,究竟是一方压倒另一方,还是平分秋色,我们拭目以待。

  10月23日 星期二

  10:30 NBA常规赛 湖人VS马刺

  10月28日 星期日

  8:30 NBA常规赛 马刺VS湖人

标签:对手;湖人队;马刺队;主场;一周双赛;常规赛湖人;波波维奇;开战;德罗赞;揭幕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