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德甲正式重启 莱万伤愈回归
更强拜仁优势起跑,本周将献两场对决
2020-05-18 10:46:25 来源:体坛报

  上周六晚9:30,德甲迎来复赛,停摆了2个多月的欧洲足坛,终于又回到了广大球迷的视野。本赛季德甲联赛还剩9轮,目前拜仁排在积分榜上第一的位置,第二到第五名的球队积分紧咬,冠军的争夺依然激烈。因此,拜仁能否继续保持领先势头,成为广大球迷们尤为关注的问题。

  本周,拜仁将迎来两场比赛,分别是5月18日对阵柏林联合、5月24日对阵法兰克福,能否稳妥拿下这两场比赛,将关系到拜仁以及整个德甲本赛季接下来的走势。

  莱万伤愈,更强拜仁来袭

  假如没有停摆,以拜仁豪取正式比赛6连胜且连续4场零封的强劲势头,在德甲中进一步扩大优势并最终实现八连冠是大概率事件,而淘汰切尔西跻身欧冠八强也是理所当然。新冠疫情来袭对于想要一鼓作气,再次冲击三冠的拜仁来说,似乎弊大于利。不过,这段长达9周的停摆,也给拜仁带来了利好。

  首先,是莱万多夫斯基伤愈了。如果赛事照常进行,拜仁头号射手至少要休息到4月初,即再缺席2轮联赛以及主场对切尔西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才能回归,甚至有可能赶不上原定于4月4日作客多特蒙德的国家德比。但如今,前25轮联赛已打进25球的波兰神锋,得以继续去冲击盖德·穆勒的40球纪录了。

  替补受伤,考验轮换能力

  不过,莱万回归的喜讯传出后,拜仁也收到了坏消息,两名中场球员托利索和库蒂尼奥先后脚踝开刀。法国国脚已几乎不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前复出,而库蒂尼奥即便能赶上最后一两场比赛,也无助于说服拜仁将其买断。不过,无论托利索还是库蒂尼奥,都已不在弗利克的主力框架内。随着莱万、科芒和佩里西奇伤愈,从人员角度来看,拜仁在停摆期还是得大于失。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托利索和库蒂尼奥的伤缺对拜仁的阵容厚度造成了较大影响。弗利克能否在比赛中用好5个换人名额,以及在比赛与比赛之间,特别是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尽可能合理地轮换,将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宿敌之争,拜仁略占优势

  当然,赛程、天气和人员等困难也普遍存在于其他球队,何况赛季未必真的可以顺利踢完。以目前所拥有的4分优势,拜仁仍有充足条件在踢完34轮,或者任何一轮踢完就要腰斩赛季的情况下实现八连冠。

  德国足球传奇巨星马特乌斯认为拜仁与多特蒙德的竞争会持续到最后一轮,拜仁会以1分的微弱优势夺冠。“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认为,空场比赛对多特蒙德的影响更大,“对于多特蒙德球员来说,在缺少80000名球迷的情况下比赛并不容易。他们是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不是没有理由的。”赛季至今,多特蒙德以9胜3平领跑德甲主场积分榜,且各项赛事保持主场不败,全部8场失利都是在客场。而拜仁完全没有这样的主客场反差,甚至在客场打出过7∶2和6∶0这样的夸张比分。

  拜仁和多特蒙德这两支“宿敌”球队,究竟谁能在本赛季的德甲中笑到最后?且先关注本周两队的比赛。

标签:德甲;停摆;多特蒙德;球队;赛季;积分榜;球迷;比赛;伤愈;宿敌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