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彩直通车  
浙江体彩巾帼抗疫为爱有力量
2020-03-10 04:32: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1.png

  2020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现在很多人都把这一天叫做“女神节”,其实很少人知道3月8日的官方说法叫做“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这是一个属于女性的节日,而在这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赋予了今年妇女节更加重要的意义。

  疫情期间,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中积极抗疫、勇于奉献的女性不计其数,她们是伟大的、可爱的、温柔的,更是坚强的!同样,在我省体彩人中,也有很多“巾帼女将”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舟山,“海岛姐”乐秋英有口皆碑,她不仅是舟山体彩实体店的代销者,更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平凡英雄。疫情防控期间,乐秋英得知医院抢救危重病人血小板告急,她便赶到市中心血站进行了她的第12次血小板捐献。她已累计无偿献血37次,无偿献血总量达12600毫升,是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荣誉和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获得者。

  除了无偿献血外,乐秋英还加入了舟山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主动请战到防疫一线。早在疫情初期,她便赴跨海大桥金塘服务区卡点协助开展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防疫工作,市红十字会为她寄来感谢信;2月中旬,乐秋英又主动请缨,协助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进出人员体温监测、查看健康码、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后,乐秋英又走进沿街药店,已连续多天为前来购买药品的市民测量体温、引导秩序、提供便民服务。

  乐秋英曾获得过2018年度浙江省“最美体彩人”称号,还是红十字四星荣誉志愿者、舟山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舟山市中医院优秀志愿者、舟山市慈善公益先进人物。此外,乐秋英一家都是体彩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益体彩 乐善人生”的理念。在她看来,公益事业是需要细水长流去坚持和积累的。

  无独有偶,来自衢州体彩的尤静,也是一位抗疫女将。尤静积极加入到衢州市体育局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去,舍小家为大家,参与社区防疫支援工作,风雨无阻,为群众服务。

  由于排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每次尤静总是第一个赶到福苑社区,整理表格、书写字板、提醒打卡签到……等分配完工作,志愿者们马上就能迅速投入工作。每次到社区进行防疫支援工作时,尤静都要走访包干的所有福苑社区住户,及时更新住户信息,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帮助住户申领健康码等,对不理解不配合的住户笑脸相迎、耐心回复解答,尽力确保信息掌握得及时完整。

  一整天下来,重复的防疫宣传知识都要挨家挨户说上很多次,嗓子又干又哑。除了入户排查外,尤静还建立了户主微信群,只要住户有问题或需要帮助,24小时都可以随时与她微信沟通。繁重的社区防疫工作结束后,尤静回到办公室,还要汇总社区排查情况及志愿者们全天的工作,形成统计结果发送给每位志愿者,便于动态掌握,形成可靠闭环回路,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誉。

  义乌体彩实体店代销者冯晓香,是一位共产党员,在义乌疫情初现苗头时她就申请为志愿者,1月26日佛堂赤岸镇开始设立卡口后,她就一直在卡口执勤,负责协助街道社区人员核查过往人员、车辆信息,每天工作12小时。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加强,她又积极参与到宣传工作中,每天至少两次,多的时候每天四次一边巡逻喊口号、一边发放资料。冯晓香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体彩代销者,能在疫情期间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再累都值得。

  来自杭州体彩的谢珊珊践行“责任、诚信、团结、创新”的体彩精神,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去,做好疫情监测、排查、上报等工作,严格落实机构人员与代销者、销售员信息报告制度,认真梳理机构工作人员及杭州全市体彩代销者、销售员所在户籍排查,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

  向这些可爱的“女神”们致敬!

标签:志愿者;防疫;排查;女神;舟山市;工作;无偿献血;国际和平日;联合国妇女;女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