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供给侧改革下的浙江体育产业路在何方?
2019-05-27 07:28: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陆一帅

  供给侧改革已进入了第四个年头,加速经济结构转型,重新分配经济蛋糕依然任重道远。作为绿色、健康的代名词,向来有朝阳产业之称的体育产业能否成为经济增长新动能?5月23日-26日,在上海举行的第37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记者依稀看了答案。

  在供给侧改革的四大要素中,创新是其中之一。本次博览会上,多家浙江企业围绕创新,纷纷开出了自己的“药方”。其中“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成为浙江体育产业者口中的两大高频词。

  5G时代的到来,传统体育场馆将发生什么变化?这是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坚思考的问题。“我们必须更智慧才能拥抱未来。”作为浙江体育产业领域的领军者,浙江大丰向来站更高、看更远。在吴坚看来,2020年将是5G进入商用的起步之年,未来的体育场馆将是一个大开放、大融合的“链条”,浙江大丰早已在数字技术领域进行了尝试,智能、智慧的理念将深入到浙江大丰的DNA中。

  “浙江中小学将每年增加近200个笼式足球场。”浙江康明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奕宁告诉记者,对于康明特来说,这是机会也是挑战。据介绍,公司将在“创新”与“智慧”两个词上做足文章——创新模块式围挡系统、创新校园足球系统、智慧体育公园模块这三驾马车将拉动康明特走向未来。陆奕宁表示,体育融入高科技是发展方向,为此,康明特先后成立了两家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分别在健身设备与少儿体育两方面发力,为未来的发展提前加足马力。

  除了技术创新,向来敢为天下先的浙江企业更有理念创新。在展会上,一个“特殊”的展柜围着不少年轻人,哑铃、铁饼这些体育器材被别出心裁地运用到了首饰设计中,潮流健身首饰品牌创始人桑东让体育产业变得很“潮”很“酷”。2015年,在美国学习、工作多年的温州小伙桑东将带着他的运动首饰潮牌契健回到国内。“崇尚运动、健康的国人越来越多,体育文化的市场也将会更加广阔。”

  据了解,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次体博吸引了1500余家厂商亮相,涵盖健身、健美、康体、运动休闲、球类运动场馆设施等诸多领域,我省参展商达到309家,占比为20.6%。其中,金华143家,宁波61家,杭州27家,温州22家,衢州16家,台州12家,嘉兴9家,湖州8家,绍兴7家,丽水4家。金华、宁波两地参展商占比66%。

标签:体育产业;浙江;大丰;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供给;经济蛋糕;创新;代名词;任重道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