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全国体育产业人在杭开启头脑风暴
2019-10-24 08:10: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10月21-23日,2019杭州市第七届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杭州)青少年体育教育·第五届中国儿童体适能运动联盟发展论坛在杭举行。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各抒己见,碰撞思想。

  论坛以“求新、务实、携手并进”为主题,邀请知名学者专家、企业代表、优秀退役运动员等发表意见,共商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发展大计,探索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的发展路径,同时也表明杭州市体育局致力于推动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青少年儿童体育教育产业的环境和氛围。

  来到论坛的体育行业者不仅限于杭州市,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产业企业家相聚于此,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据统计,共有来自全国59座城市93家体育教育品牌负责人参加。

  此外,本次论坛邀请浙江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学校学者专家加入,更为今后杭州市体育教育服务业提供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趣动旅程的创始人张化冰回忆起他的第一桶金十分感慨:“当时我第一个月赚了一万多元钱,那个月我是哭着过来的。后来随着政策利好,以及全民健身意识的提高,会员之间的口碑也慢慢就做起来了,现在我们已经累积了4万多名会员。”

  近期,中国体育的利好政策频出。7月底,国家发改委印发《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9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再加上刚刚公布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体育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重大机遇。

  据悉,已经连续举办7年的杭州市体育产业发展论坛是每年一度的政府、学术界、企业等领域专业人士智慧火花碰撞的平台,在解读国家体育产业政策,探索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完善杭州市体育产业保障体系,人才培养机制,行业内评先评优做了许多的努力,在社会上产生较大的影响。

标签:体育产业;杭州市;发展论坛;体育教育;青少年儿童;企业管理者;青少年体育;中国儿童;专家学者;碰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