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徐凫岩:让体育理念渗透旅游发展
2019-11-27 07:24:35 来源:体坛报

  “一流瀑泻九重天,长挂如虹引洞仙。岩壁凫飞延岁月,石梁龙滚飞云烟。”这首诗描绘的壮丽景象正是位于奉化溪口镇的徐凫岩景区。它处在5A级风景区、佛教第五大名山——雪窦山的最高峰,海拔约460米。

  “这里是属喀斯特地貌,有着几亿年的历史。”景区运营总经理周建军介绍道,“依托天然的地理构造,目前景区内有高空玻璃栈道、房车度假营地等休闲场地,还开设了飞拉达、古道徒步、丛林穿越、丛林魔网等刺激又有趣的活动项目。”周建军说,近年来,随着体育活动的引入,旅游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游乐赏景。

  在这里,体育与旅游的完美融合,不仅创造了许多收益,更让徐凫岩景区成为了一处新颖的由体育理念打造的景点。“房车营地其中包含的理念就是‘车轮上的运动’,让住宿的形式变得更加灵活不单一。”周建军告诉记者,景区内每年在房车这一块的收入能达到将近2000万元,由此可见,这种模式在游客人群中是很受认可的。除了住宿,游客在景区内所能体验到的活动项目也极其丰富,据了解,在徐凫岩景区里有一口两百多米高的瀑布,为了提高体验项目的刺激性和趣味性,许多活动项目都是环绕这口瀑布建造的。“我们在景区内建造了一条长约260米的高空玻璃栈道,游客在玻璃栈道上可以与瀑布景观近距离接触。”周建军介绍道,在瀑布边的峡谷上,还建有“唐诗古道”,是一段长达3公里的徒步道,与玻璃栈道相比,漫步在古道上别具一番悠闲和惬意。不过,最刺激的项目还要数飞拉达(铁道式攀登),“我们开设了3条飞拉达线路,每一条都有它独特的地方。”周建军介绍,飞拉达自开放以来人气很高,每年来体验的游客多达2万人。

  除了这些高空刺激的项目,徐凫岩景区内还开设了许多适合低龄段游客的玩乐项目,依托景区内浓密的森林资源,开设出了既安全也不失趣味性的丛林穿越和丛林魔网。“丛林穿越项目平均离地3米高,全长110米,项目包含大脚板、独木桥、穿越障碍、丛林荡木、U型路等11个趣味环节,”周建军说,这个项目汇集了高空、速度、力量、毅力等户外探险挑战元素,让游客在递增的难度中一步一步克服恐惧,越来越享受其中的乐趣。而丛林魔网则是借助自然生长的树木搭建而成,巧妙利用树木之间不规则的间距与空间,涵盖地面、中空和高空三个空间维度。“每一个体验项目都配有安全防护设施,游客们都可以安心地享受其中。”

  “景区基本上每年引进一个新的活动项目,努力将每一个引进的项目都做到服务周全,趣味充足。”周建军表示,徐凫岩景区的打造和规划一直将体育理念渗透其中,“体育与旅游绝佳搭档,未来我们还将加强绿道建设,让两者融合的产物更加丰盛美观。”

  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柳一兵对徐凫岩的发展模式也颇为认可:“景区在增加体育项目之后游客量从寥寥不足千人到2018年提高到30万人次,景区单日最高游客量达10778人次;2019年预计突破40万人次,这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功。同时促进当地相关产业的和谐发展,并形成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附近的村庄村民增加了就业机会和收入,周边基础环境也得到了改善,这也是体育+旅游的贡献。”

标签:景区;周建军;游客;活动项目;栈道;丛林;溪口镇;体育;云烟;房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