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庆祝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2019-11-22 08:5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邢翀

1.jpg

  图为相关展览 邢翀 摄

  庆祝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2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涂晓东、体育记协副主席曹康、合作伙伴恒源祥董事长刘瑞旗、总经理陈忠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秉持“不忘初心,使命在肩”的主题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为完成体育领域“三大任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本次活动分为体育新闻事业成就展、研讨会、文体展演三部分。

2.jpg

    体育新闻事业成就展开幕 邢翀 摄

  体育新闻事业成就展于当天下午三时在北京体育大学教学楼前举行。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曹康、恒源祥董事长刘瑞旗、北京体育大学副书记邢尚杰为活动剪彩。展览分为室内室外两个展区,室外展区回忆了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室内展区陈列出许多体育新闻工作者参与国内外体育赛事采访工作证,纪念徽章等见证了中国体育新闻事业发展历程的珍贵藏品。

  研讨会于下午四时在北体传媒召开。记协主席团成员、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优秀体育新闻工作者代表参加。央视体育主持人沙桐主持本次活动,宣传司副司长曹康、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中国体育报业社总社副社长曹勇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研讨会上,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主任薛原、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方钢、京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主任袁虹衡、宣传司副司长曹康、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北京冬奥组委会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分别就“新时代体育媒体的责任与使命”和“如何通过体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开讨论,总结体育新闻事业发展中的经验,为今后新时代体育媒体新发展提出新观点,特别是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报道出谋划策。在明年奥运会期间,体育记协将以中国体育为载体,将中国文化带到东京,推动实现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任务

3.jpg

    图为中国新闻社体育事业发展展板 邢翀 摄

  体育新闻工作者们与北京体育大学的学子们于当晚七时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共同观看了文体展演。展演精彩纷呈,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顾阳、北京体育大学大四学生张肖主持活动,活动向累计工作满40年、30年、20年的体育新闻工作者进行表彰与鼓励,并首次设立的新兴媒体奖。巩立姣、徐云丽、刘诗雯、李琰等不同年代的运动员分别与获奖记者代表冬日娜、马寅、夏娃、汪大昭同台亮相,重温历史经典时刻,讲述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冬日娜与巩立姣讲述了她们之间的田径故事,谈了一名体育记者的责任与担当,一名铅球运动员21米的执著追求。马寅与徐云丽共同回忆里约奥运会的难忘时刻,提到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中国女排精神。(完)

标签:北京体育大学;新闻工作者;中国体育;体育;记协;副主席;恒源祥;刘瑞;尚杰;展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