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体育行业盼春来 绍兴送去“暖企”政策
2020-03-11 07:01: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国炳

  “我们的困难是短暂的,只要能坚持下来,未来会更好!”诸暨市骏马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人从绍兴市体育局局领导手里接过一张20万元的奖补支票时说。连日来,绍兴市体育局积极落实“暖企”政策,助力相关企业应对疫情。

  日前,绍兴市体育局向17家企业送去了第三批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合计194.89万元。绍兴上虞泳乐泳池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樊瑜峰也收到了本批次最高20万元的引导资金;疫情期间开拓线上课程,坚持网络培训的“缘缘瑜伽”,此次也获得了5万多元的补助款,“这不仅是经费上给予帮助,也是在信心上对我有一个强有力的支撑。”负责人刘敏说。

  面对疫情“黑天鹅”,体育企业属“重症类”。根据《绍兴市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年营业总收入在50万元以上且当年增长10%以上的主营体育类企业、体育社团及体育俱乐部,就有机会补助当年营业总收入的10%。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表示,绍兴体育企业以中小规模为主,受疫情影响较大,除了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外,还将继续给予社会力量同等参与赛事的机会,并享受与体制内等同的奖励。

  新冠肺炎疫情让绍兴体育全行业遭受到重大的冲击,体育企业经营和生存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2月27日,绍兴市体育局就下发关于全力支持体育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通知,推出了促进相关政策落实、降低体育企业成本等12条“暖企”政策,其中力争在3月底前将2019年省、市体育产业奖补资金发放到位,正是“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最直接的体现之一。

  “紧抓机遇,顺势而为,年内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则完全可能。”吴海明认为,虽然目前体育产业仍处疫情阴霾之下,但危机也是生机,而战胜危疫,则必有“经”机。通过此次疫情,老百姓会更加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这将是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从更长远看,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健康产业与朝阳产业的定位也已愈加清晰。

标签:绍兴市体育局;疫情;体育产业;体育企业;政策;相关企业;诸暨市;负责人;营业总收入;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