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1个月开发3套模具获出口资质
“浙”家体育企业的防疫物资行销海外
2020-04-16 04:58: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文辉 记者 梅杰

  1个多月前,国内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期,浙江远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景体育”)勇敢跨界医用行业,生产医用护目镜和防护面罩,助力战“疫”一线。如今,国内多地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巩固,但国际上多国疫情状况日益加剧,在全球疫情形势发生转变的大背景下,浙江远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又有了新动作。

  “自从扩大生产范围,转向医用行业以来,我们现在订单还是蛮多的,目前正在生产的这批护目镜及防护面罩,订单数量有20万个,这段时间都在加班加点生产。”远景体育行政总监余彪告诉记者,国内疫情暴发后,公司抽调了130人从事护目镜及防护面罩的生产,为确保研发生产的护目镜满足国家对医疗器械的相关要求,公司研发团队一边学习消化国家标准,一边对市场上的护目镜反复研磨。

  3月份,该公司只开发了一套模具,每天生产护目镜及防护面罩的产量在1万套左右,主要用在国内的防疫。进入4月以来,国外疫情变得严重,特别是欧美国家,疫情暴发得特别厉害,各国都在千方百计寻找防疫物资,而公司拥有自营出口权,在欧洲的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英国都有老客户。于是,公司想到了防疫物资从国内转向国外,并接连开发了3套新模具,通过了医用物资出口所需的CE认证。

  在维持与老客户联系的同时,企业开始高度重视外贸平台的品牌宣传。3月至4月这一个月时间,订单数量已经突破了60万个。

  为了扩大再生产,公司在原先抽调130人生产防疫物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多人,除白天工作外,现在推行“两班倒”,晚上也要加班生产。而国外疫情严峻,给企业带来的最大麻烦莫过于与国外客户的接洽,如今只能通过邮件或是视频方式与客户进行沟通。

  余彪表示,所有的困难公司都会努力克服,“因为我们现在做的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全球的平安贡献一份力量。”他说,下一步公司还会加大对防疫用品的投入,争取帮到更多国家早日战胜疫情。

  

标签:护目镜;防护面罩;生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远景;疫情;阶段性成果;防疫物资;抗击疫情;疫情防控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