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浙”家企业登上《焦点访谈》,体育“线上经济”受广泛关注
数字化成体育产业增长新动力
2020-04-16 04:44: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4月14日,央视《焦点访谈》推出专题报道《“线上经济”新机遇》,一家来自杭州的企业乐刻运动作为健身服务业的代表,备受点赞。

  15分钟的《焦点访谈》,乐刻的内容占据了近3分钟,节目聚焦乐刻在疫情期间积极探索线上模式,鼓励教练积极转型做主播,不仅带动了大家在家健身的风潮,更是让原本处于危机中的企业,加速健身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推动互联网健身打通线上线下服务闭环。

  大数据展示健身业

  进入“数字化”时代

  在许多健身教练为生计发愁的这个春节假期,乐刻运动为教练创造了全新的就业模式,不少教练借此开辟了收入的第二曲线。大年初二,乐刻开始直播线上健身,乐刻运动CEO韩伟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原本想做到1个亿(流量)就不错了,没想到5天就实现了这个目标。”从1月底在抖音、快手上线的线上小视频教学,截至3月1日,点击量突破20亿,征集视频8万多条;2月初,团课直播在抖音快手免费上线,现又研发了更加优质精品的收费模式,截至目前服务人次超2000万;2019年8月上线的28天直播减脂训练营,原本只是为了让用户享受更系统的健身服务,在疫情期间用户量放大10倍;最火的直播课程同时有6万人在线参与……这些实实在在的数据都表明了线上健身的巨大需求。

  直播健身如此火爆,不仅受到了疫情黑天鹅的影响,更得益于自身无可替代的优势。线上的健身服务有着价格更低、不受空间限制、门槛更低、辐射更广等优点。韩伟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为什么原先这个健身服务会很贵呢,因为教练服务的人少,但是现在一个教练可以同时教很多人,成本摊薄,消费者的付费可能都会降到原来的十分之一到一半,它覆盖了更多的人群,原先门店没有开到的地方,这些用户仍然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健身爱好者夏雨薇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线上给我们的一种感觉就是,健身者能选择的东西可以更多了,线上的课程也很好解决了你随时随地都可以练起来的健身需求。”

  我省众多体育企业

  布局数字体育“切蛋糕”

  疫情下同样受到重挫的还有体育场馆以及培训行业和体育制造业,作为互联网高地的浙江,更多的企业选择早早布局数字体育,直击痛点。阿里体育为全国体育场馆提供智慧体育场馆系统,帮助企业度过眼前的“危”,更要找到面向未来的“机”;作为更早布局线上销售的顶康科技公司,去年双十一就和主播薇娅强强联合,打造了爆款亿健跑步机,成为天猫销量第一的跑步机,在这次疫情期间更是迎来了50%的增长。董事长潘岩君说:“这波行情,我们是有预判的。”

  当疫情过去,线上流量是否要回归线下,现在断言为时过早。但不可否认的是,“数字化”正成为体育产业增长新动力,无论是以乐刻运动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还是像亿健这样的体育制造业,都立足优势、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创新推出了一批新产品、新应用、新模式,在稳定就业的同时,也惠及了人民群众的居家健康生活。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他们选择全力以赴,并提前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做好了新的准备。

  

标签:健身;焦点访谈;疫情;上线;大数据;教练;体育场馆;服务;快手;线上经济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