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每人奔跑4.12公里为武汉加油
杭城跑友上演“汉马云上之约”
2020-04-14 04:35:4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小跑 记者 洪漩

  上周末,原本是武汉马拉松开跑的日子,却受疫情的影响延期举行。不过,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宣布,为倡导“健康中国”理念,传递“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一场以“与汉同跑”为主题的线上马拉松——武汉加油马拉松正式起跑。

  本次武汉加油马拉松,免费向全国跑者开放,只要在4月12日单次跑步4.12公里以上,并将跑步记录(打卡记录+运动照片)和对武汉的祝福语传至个人新浪微博,带上微博话题#与汉同跑#,并@武汉马拉松,就可以参加。全国各地的跑友们纷纷响应。在杭城,几个大家耳熟能详的跑团甚至为此早早做起了准备,只为在当天用实际行动为武汉“打Call”,用另一种方式上演了一场“汉马之约”。

  12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杭州玫瑰跑团的负责人刘新超就带着跑团里的一众跑友在西湖边集合热身起来。“最近天气好,西湖边游客多了起来,我们一朵玫瑰跑下来得两个多小时,因此我们必须赶早。”

  刘新超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就有报名汉马的打算,只是此前没有报上名。当他得知线上跑马开启,立马在跑友群里组织起来。“这让像我这样没报上名的跑友,也能弥补一些遗憾。虽说最低只要跑步4.12公里以上就算参与,但是我们依然想绘一朵属于杭州玫瑰跑团自己的特色‘玫瑰’,献给武汉。”刘新超直言,“笑脸迎朝阳,双脚玫瑰线”是玫瑰跑团的标志,奔向阳光更是大家美好向往和不懈追求。他相信,在这个特殊的春天,这场马拉松线上赛一定能唤起全国跑友的运动激情,一起为武汉注满元气,传达希望的曙光。

  来自万家花城跑团的跑友们则寻了余杭南湖景秀湾的一处步道,来为汉马助力。该跑团成员皆为万家花城小区的业主们,据说他们还是杭城首个规模化小区跑团。

  万家花城跑团骨干、8幢业主胡列革告诉记者,当时关于线上汉马消息一经发布在业主群里,报名十分踊跃。“这也是疫情至今,跑团成员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大家都十分期待。不少业主还给大家准备了补给,包子、馒头、水果、饮品,应有尽有。”

  胡列革介绍,当日一早7点,共38位跑友整装待发。一支由六辆车组成的车队在大家的欢呼中开拔。“大家特意选了比较偏的场地,我们还有口号:武汉重起,好汉归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胡列革感慨,大家在经历了这次疫情,更觉得人与自然和谐的可贵。“相信一切都会尽快复苏,我们有信心。”

  除了杭州玫瑰跑团和万家花城跑团外,还有建德阳光国际跑团、临平跑吧、杭州疯跑团、梁山跑团等也纷纷响应线上汉马。跑友们在杭城各地跑步打卡,助力武汉。

  

标签:武汉;马拉松;加油;玫瑰;疫情;马拉松精神;跑步;健康中国;刘新;业主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