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嘉兴18家体育企业已拿到近亿元授信加速复苏
“金融+”助力体育企业创新发展
2020-07-02 03:01: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利率更优惠、申请更便捷,对我们体育企业来说是一件大好事。”浙江五饼二鱼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体育、游乐设备设计制造的公司,他们刚从银行拿到了1000万元的信贷额度,属于“大客户”之一。总经理吴丹直言,这场“及时雨”对企业来说很重要,也有利于后续工作的开展。这笔贷款,还要得益于嘉兴市体育局的一项举措。

  疫情发生以来,由于赛事、培训纷纷被叫停,体育产品的生产、销售也面临各种困难,资金收入普遍减少、流动性紧张、融资需求加大等成为体育企业面临的共性难题。好在嘉兴市体育局出台一系列举措,让体育产业得以恢复、发展。今年3月,嘉兴市体育局与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签署了《金融服务合作协议》,联合开展体育产业金融合作,推动体育产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满足嘉兴市体育企业融资需求。

  日前,嘉兴市活力多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健也拿到了250万元的授信,他长舒一口气。“多亏了这笔信贷,让公司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作为当地的一家健身连锁品牌,旗下共有10家门店,在疫情期间不得不暂停了一切服务,人员工资、场地租金等只出不进的资金流水给公司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现在,有了这笔贷款,企业日常运营资金有了着落,李健说:“下半年我们还将对场馆维护、设备维修、人员培养等方面有进一步打算。”对于后续的健身市场,李健非常看好。

  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傅劲松告诉记者,为了进一步缓解嘉兴市体育企业因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所产生的资金需求,对于目前现金流阶段性紧张但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后续还将通过“无还本续贷”“贷款延期”等方式为企业无缝续贷,缓解企业还款压力。

  “我们根据市场调研、体育行业清单等,对大健康产业给出了5亿元的授信额度,用来重点保障体育产业。”据悉,除去正在接洽中的体育企业,目前已完成授信实际合作的有18家,合计授信额度9660万元,贷款余额8493万元。傅劲松表示,对于疫情期间到期的贷款,合理采用展期、调整还款方式等手段,切实减轻受困企业还本付息压力。“对于体育企业的紧急资金需求,我们银行开通绿色金融通道,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等服务。”

  此外,嘉兴在“体育+金融”方面还有另一项举措,嘉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在积极打造智慧场景推动双方合作。”通过“运动家”智慧体育社区,将金融服务嵌入健康、运动、生活、消费等应用场景,搭建线上和线下体育商圈聚合支付渠道,将体育产业融合金融行业共同发展。

标签:体育企业;嘉兴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嘉兴市;贷款;实业有限公司;信贷额度;游乐设备;后续;总经理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