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连办13年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太火爆 吸引全省近万支队参加
2017-11-27 00:21: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三对三高中组决赛激战正酣。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2017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浙江省终极决赛昨天在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火热开打。来自全省各地的8支队伍过五关、斩六将,从95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展开了一场三人篮球的巅峰对决。经过激烈角逐,宁波体育运动学校队、杭州第四中学队分别夺得初中组、高中组冠军,来自杭州第四中学队的金子裕帮助球队绝杀对手,荣膺本场MVP。

  刘晓宇等国手

  就是从三对三赛走出来的

  三对三篮球赛在现下篮球圈已经成为了流行甚广的一个项目。今年6月,三对三篮球赛被正式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在今年夏天于天津结束的全运会上,三对三篮球赛项目也完成了它的“全运处女秀”,肯德基成为赛事的官方赞助商。从最初的街头文化到如今登上全运赛场,即将亮相奥运会,三对三篮球运动正以蓬勃的姿态登上世界舞台。

  其实肯德基与三对三篮球的故事,从2004年就开始了。那一年,肯德基携手中国篮协,共同创办了“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13年来,无数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在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中不仅享受着篮球的快乐,肯德基所倡导的“天天运动、健康一生”的健康生活理念,也因此影响着无数青少年的生活态度,赛事本身也成为了推动中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运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这一赛事也是中国目前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庞大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之一,更因走出了刘晓宇等国家队队员而成为众多青少年的逐梦舞台。

  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菁睿女士表示:“连续举办13年,参与人数逐年增加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证明了这项运动的巨大魅力,肯德基希望借助这项运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实现篮球梦想的舞台,同时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00后不仅青春阳光

  技术也都杠杠的

  “现在的00后真是了不得!一个个不仅青春阳光,技术也都杠杠的!”现场解说高中组冠亚争霸的金雷教练,不禁给运动员和拉拉队员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金雷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明星教练了,他执教男篮20多年,曾带领浙大一群学霸级的篮球高手,八次称霸浙江高校篮球联赛。今年,他更是抱着对年青一代的期许,加盟了2017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浙江省级赛。

  此次金雷教练在场边担任解说,一边评价年轻球员的表现,顺便也向大家解释和普及一下三对三项目与一般篮球比赛的不同之处。他觉得三对三篮球这个项目非常值得在青少年中推广:“三对三现在的社会基础已经很好了,因为它在没有裁判,没有灯光球场,设备比较简陋的条件下都可以进行。”

  杭四中小伙

  上演库里式绝杀

  “哇——”决赛的最后一秒钟,全场一片惊呼,原来是来自杭州第四中学高三的陈雨凡强行突破杀入篮下低手上篮2分命中绝杀对手,扭转了场上的局面。

  年仅17岁的陈雨凡年纪虽小,能量可不小,他是去年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浙江省级赛高中组MVP,2016年浙江省中学生联赛MVP。在场边围观的同学们纷纷感叹,“简直就是库里这一刻灵魂附体了。”

  同队的金子裕昨天在赛场上也是表现不凡,荣膺MVP。“这段为自己的兴趣和梦想而战的经历让我很骄傲!” 金子裕在领奖时这么感慨道。

  除了篮球少年们,拉拉队和篮球宝贝们的加油热舞也是吸足了眼球。中国国家队男女篮以及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的官方指定拉拉队、CBA全明星南区拉拉队——蕞红拉拉队,以及来自杭州新城实验小学的篮球宝贝们精心排练的舞蹈为激烈的赛场更添了青春靓丽的色彩。

标签:肯德基;篮球赛;浙江省;青少年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