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张玉宁之后,还有“黑旋风”
温州混血小将入选U14国足选拔队
2017-11-29 07:22: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近日,中国足协在官网正式公布了U14选拔队的集训名单,其中来自恒大足球学校的14岁中非混血球员王牧赫然在列。记者了解到,王牧出生于2003年,母亲为坦桑尼亚人,父亲则是浙江温州人。在温州,同样是年少成名的张玉宁,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代表性人物之一,而王牧的入选更是让不少温州球迷为之振奋,认为他将成为“张玉宁2号”。

  据悉,王牧在场上司职后腰,也可以打防守型中场和前腰。从小就展现出了过人的足球天赋,正面拦截能力、跑动能力、持球能力和位置感都超过同龄人不少,被视为明日之星。因为肤色,还被队友亲昵地称作“黑旋风”。今年11月,在武汉塔子湖足球基地举行的2017中国足协U14冠军杯赛中,他凭借着优异表现,成功入选了本次U14国家队名单。

  记者联系上了王牧的父亲,他既开心又有些焦虑:“孩子还小,就怕受关注多了抬得高跌得惨。”王牧爸爸告诉记者,王牧从小就在中国生活,爱吃海鲜还会讲几句温州话。小学时,他在杭州绿城育华学校就读,还代表学校拿到过校园足球赛的冠军,随后考上了恒大足球学校。

  别看王牧年纪小,他从小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留在中国踢球。父亲也很支持儿子的梦想,看到儿子现在能身披国家队队服,作为父亲当然希望他的足球之路更长久。

  其实,早在2016年王牧就引起了媒体关注,当时在央视播出的专题片《中国体育再出发》中,他面对电视镜头侃侃而谈。他说自己出生在坦桑尼亚,2岁来到中国,8岁那年,他和他爸一起在看欧冠决赛,从此喜欢上了足球,想要留在这里踢球。对于外界的关注,王牧坦言会有一些压力,但是自己还小,成名并不是最重要的,他说:“现在就是跟着教练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争取多参加比赛,获得上场时间,不断提升自己。”

标签:中国足协;张玉宁;温州;集训名单;中国足球;青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