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原计划在德国踢19场联赛,只踢了1场就因不和谐因素提前中断
中国足协果断中止U20国足集体留洋
2017-11-28 00:35: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qjwb20171128a0019v02b003.jpg

U20国足赛前合影。前排左一童磊,后排右二吴伟。两人都来自绿城。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昨天早上6时多,杭州绿城队小将童磊乘坐的飞机降落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同他一起回到祖国的是中国男足U20选拔队。10日出发去德国参加比赛的他们,比原计划提前了半个月回国。

  此行去德国,U20国足是去参加德国西南区联赛(第四级联赛)的。一年前,中德两国签订了为期十年的足球合作协议。同时,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签署了十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8月,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在北京签署了本次U20男足赴德参赛的相关协议,双方约定中国U20男足选拔队将参加德国第四级别联赛的西南区联赛,但成绩不计入联赛积分和排名,德国足协将单独为中国队设立联赛积分和排名系统。

  而中国方面每场比赛会给予对方俱乐部1.5万欧元的补助金,尽管如此,还是有球队不买账。说简单点,U20国足此行就是花钱留学,因为这支队伍将来要担负冲击东京奥运会的足球使命。

  原本球队的计划是此行到德国踢4场比赛,随后球员回国跟随俱乐部冬训,明年2月再次赴德。球队从选拔队伍到10月中旬孙继海带队集训,再到11月10日出发,再包括在德国选定基地、酒店,安排赛程、敲定对手,维持日常训练、交通、饮食等等,中国足协此行可谓煞费苦心。

  但谁也没想到,18日与肖恩美因茨打的第一场比赛就因为场边出现了“藏独”旗而一度中断。虽然中断结束后比赛又重新开始,U20国足最终0∶3负于对手。

  但关于中国方面针对场边藏独分子干扰的抗议,德国足协表示无法控制此类事件发生,中国足协先是于24日宣布推迟后续比赛,后又于26日晚正式宣布中断U20项目合作。

  此次选拔队赴德,原本要打19场正式比赛,但只打了一场正式比赛便戛然而止。除了那场正式比赛,U20国足还打了两场友谊赛。但面对业余球队,第一场的0∶3告负已经暴露了球队不少的问题。问题还来不及去深度分析,这次“留学”就已经结束了。

  中国足协认为,体育赛事不应受到非体育因素的干扰,出现这样的事情既不符合两国发展友好关系的基本原则,也不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

  经反复磋商,德国足协表示无法控制此类事件发生,中国足协为此感到遗憾,并表示国家核心利益不能因任何原因受到损害,因此决定中断U20项目合作,并已安排队伍回国。中国足协将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大力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高我国足球水平。

  其实,从两国足协签署协议起,这件事情就吸引广泛关注,因为像这样一支完整国家队集体出去留学,而且参加的是完整的联赛,并不是像以往一些留洋热身那样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类似的留洋还要追溯到1993年赴巴西圣保罗学习的健力宝青年队。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想战胜对手,去学习和交流是有价值的。

  尽管这样直接出去和高手过招,而且还是付费过招,从一开始就引发了很多争议。更何况即使付了钱,德国西南区联赛仍有几家俱乐部并不是很欢迎中国球队。毕竟,突然多了一个“外来客”,原本正常联赛的节奏确实被打乱了。美好的初衷被意外因素中止,它也提醒中国足球,无论前行的路有什么阻挠,自强不息,科学发展,就一定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标签:U20;中国足协;球队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