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夺冠的,降级的,都定了 今年围甲已经没有悬念了
2017-12-01 00:11:0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11月30日傍晚,本年度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倒数第二轮比赛,在重庆两江影视城落下帷幕。本届联赛的冠军和降级名额均在此轮诞生,今年的围甲已经没有更多悬念了。

  首先,苏泊尔杭州队所剩下的万分之一的卫冕机会,在本日宣告破灭——虽然他们在外援朴廷桓和其余几名队员的努力下完胜了成都队,但由于中信北京队的发挥同样稳定,以陈耀烨、柁嘉熹领衔横扫了降级队河南,将自身的积分优势坚持到竞争者望城兴叹的地步,提前一轮夺得冠军。这是中信北京队在围甲参赛史上首次夺得冠军。

  中信北京队的当家棋手“豹子头”陈耀烨在今年联赛中发挥极为出色,在已经出场的25局棋中,他赢了18场,胜率达到72%;专攻快棋的苏泊尔队棋手李钦诚则同样拿到18胜,这两名棋手的胜率占所有围甲棋手的前列。

  而在升降级方面,本年度联赛以保级为目标的杭州云林决破队,在本轮拿下一场胜利后,也将自己的积分位置稳定在第九。提前一轮降级的棋队是广东与河南两队。

  虽然联赛在12月2日还有一轮比赛,但大部分棋手已经逐渐放松神经,以享受比赛和旅程的心态去应对了,明天围甲将迎来休战日,主办方为棋手安排了景区游览的日程,相信这对他们是难得的休整。苏泊尔队教练汪涛则表示,赛季结束后,棋队会进行一些总结,本届联赛因为外援新政等变化所引起的应对不足,是需要他们在之后改进的。


标签:联赛;冠军;陈耀烨;比赛;围甲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