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欧洲内线对决博洛西斯赢了 防守给浙江广厦带来三连胜
2017-12-07 06:50: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MAIN201712070743000496678899227.jp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截止到目前,浙江广厦已将联赛排名前5中的3支强队斩落马下,是毫无疑问的“强队杀手”。北京时间12月6日晚,浙江广厦回到主场又迎来了另一支排名前5球队的挑战,江苏肯帝亚在豪取五连胜后位居联赛第4。面对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浙江广厦多点开花,五人得分上双,取得一场总比分111-95大胜,迎来三连胜的同时排名上升至积分榜次席。

  赛前球迷们普遍认为,两队的大小外援之间的对决将决定着比赛的走向。进攻端上,一边是对卫冕冠军新疆轰出58分、刚刚被马布里评为CBA最强球员的布鲁克斯,另一边则是上一场拿下3双、本赛季场均28.5分12次助攻的福特森。

  而防守端上,来自希腊的博洛西斯也迎来了来自塞尔维亚中锋拉杜利察的挑战。近年来CBA赛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欧洲“实力派”球员,因此本场比赛也堪称是欧洲强队内线球员的对决。上一轮联赛,博洛西斯拿下34+10打出了至今CBA生涯的最佳表现,而“小加索尔”拉杜利察在面对八一队也取得了23分8个篮板。

  俗话说,得防守者得天下,也正是由于出色的防守工作,让广厦赢得了最终的胜利,这其中博洛西斯的发挥功不可没。比赛开始,布鲁克斯中投为江苏队先拔头筹,随后江苏队接连用两个盖帽送给广厦一个下马威。而在换上拉杜利察后,江苏队更是将分差扩大到11分之多。

  不过随后广厦逐渐找到状态,将比分追至40-42。关键时刻,博洛西斯与胡金秋连续上篮命中稳定军心。不仅如此,作为一名中锋,博洛西斯更是在外线屡屡出手,他与赵岩昊在第三节命中3记3分球将分差拉大到6分。最后一节,又是博洛西斯接连拿下6分,帮助广厦队将领先保持到了终场,在终结对手5连胜的同时取得了3连胜。

MAIN201712070743000495901658702.jpg

  从全场数据来看,广厦队两名外援成绩稍占上风,福特森拿到了30分7个篮板10次助攻的准“三双”,博洛西斯也有22分9个篮板入账。反观本赛季攻击力十足的布鲁克斯和拉杜利察,他们在广厦严密的防守下分别取得了27+10和18+8的成绩,虽然这仍是一个出色的结果,但与往常相比,还是显得稍逊一筹。

  赛后,主教练李春江也着重赞扬了今晚广厦队的防守,正是这样的强度让广厦保留了胜利的果实。“今天防守工作做得非常成功,尤其是在第三节还经历了高强度的对抗,包括篮板球方面,虽然整场比赛篮板球落后了3个,但是我们的防守强度让对方的命中率整体下降,这是能够取得胜利的原因。”

  不过,连续三场比赛广厦都是开局慢热后发制人,无论是八一队主帅阿的江,还是江苏队主帅贝西诺维奇,他们均表示自己的球队只打了半场好球。接下来,浙江广厦的下一个对手是另一支江苏球队南京同曦,如果能够更加快速地进入比赛状态,或许将为广厦更进一步增添砝码。

标签:CBA;浙江广厦;江苏肯帝亚;篮球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