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7温州社区运动会首场比赛逐鹿松台 古稀老人10投10中显“神通”
2017-12-05 02:10:49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投壶(套圈)项目10投10中,弹无虚发。如果你以为这是哪个擅长篮球运动年轻人所创的成绩,那可就错了。创下记录的,是来自锦花社区的76岁老人叶际尧,他也因此收获一众“老迷妹”、“老迷弟”。 

  这一幕,只是赛场一角。在近日举行的温州市第二届全民休闲大会暨2017社区运动会松台街道专场上,现场11个社区200多位市民共同参与跳绳、踢毽子、夹弹珠、投壶、乒乓球运球等5个单项赛,以及背对背夹纸1个双人项目,一展运动风采。据悉,接下来还将有19个社区陆续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当心!当心!”在背对背夹纸比赛项目中,来自郭公山社区的腰鼓队姊妹团,以其统一的运动服,在赛场中显得尤为亮眼。队员参加每项比赛时,总有助威团给她们出谋划策和加油鼓劲。    
  “这样有趣味、门槛低的社区运动会要多多举办!”姊妹团中的刘兰芬阿姨,今天参加了全部项目,虽然最终成绩只是中游水平,但她玩得十分开心。她认为,类似的社区运动会,项目难度低,男女老少都能参加,“最重要的是气氛好,锻炼的同时,还能增进邻里感情。” 
  “他是谁?”成了今天投壶赛区出现频率最高的话语。每个参与投壶比赛的市民看到成绩栏上10投10中的“神射手”,都忍不住惊呼,太厉害了!    
  作为第一个参赛的选手,记者四处寻找,也不见其踪影。不少市民议论纷纷,猜测“神射手”可能是某位平时擅长篮球运动的年轻小伙子。    
  直到颁奖时,“神射手”的身份才得以揭晓。让人大为意外的是,获得第一名的,并非年轻人,而是今年76岁高龄的叶际尧老人。   
  不过,市民们猜测的擅长篮球运动,倒是对了。叶际尧老人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打年轻起就喜欢篮球运动,直到60多岁,还会上球场和年轻人过上两招,比试投篮准度。就在去年,叶际尧老人还在市体育中心参加投篮赛,取得不错的成绩。    
  “投壶我是第一次参加。”谈起投壶秘诀,叶老谦虚地说。非要说有什么诀窍的话,那就是在工作人员试投的时候,他在一旁仔细观察,熟悉规则的同时,找到投圈的手感和节奏。    
  作为运动爱好者,叶际尧老人对这样的社区运动会十分满意。他说,老人家都爱热闹,形式多样的运动项目几乎适合所有人,一起参与运动的感觉蛮好。他笑着说,希望以后这样的运动能时不时举办,好让自己发挥发挥。 
  据悉,本届社区运动会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今天的专场活动由温州新闻网、鹿城区体育局、松台街道办事处、松台街道郭公山社区承办,浙江天皇药业有限公司、温州王晓峰口腔医院协办。

标签:社区;社区运动会;老人;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