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完胜韩国后 该给李楠平反了
2017-11-28 07:31: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11月26日晚间进行的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篮红队客场迎来一场鼓舞人心的胜利,他们以11分的优势力克韩国,喜迎两连胜。

  一边是刚刚爆冷力克新西兰的全主力韩国,一边是缺少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孟铎四大主要轮换的中国男篮红队,加之客场作战,在中韩大战之前,不少人为这样的红队捏了把汗,眼下这支残阵队伍能顶得住韩国队的冲击吗?要命的时候能破紧逼吗?能抑制得住对方小、快、灵的打法吗?92∶81,李楠用最充分的准备,和弟子们同心协力地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自从接手红队之后,李楠一直饱受外界质疑。在夏天的一系列热身赛中,红队的表现不佳,让李楠没少被网友们嘲讽,而全运会他带着丁神没能出线的黑历史,也被一次次反复提及。但这时候讥笑李楠的人,却又习惯性地忘记了他的功绩。

  中韩之战一上来雪藏丁彦雨航,部分球迷又坐不住了,这不会又是什么昏招吧?事实证明不是。李楠确实为本场比赛做了大量的准备,韩国对于小丁的重点照顾,路人皆知,无论是心理层面故意示敌以弱,还是雪藏丁彦雨航后发制人,都是红队最终击败韩国队的重要因素。当然,也别忘了奇兵孙铭徽的大放异彩,同样与李楠“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套路不无关系。

  技术层面而言,中国红队对于韩国队联防和全场紧逼的完美破解,也同样是李楠指挥和战术布置能力进步的重要体现。王哲林没有如以往那般在低位强打,而是多次利用身高优势来冲抢篮板球,打成二次进攻,此外,小丁也是破联防的重要一环,一个相当于韩国内线身高的大杀器在罚球线干拔,对手只能望球兴叹。

  在赛前很多人猜测的李楠只会将球交给王哲林或丁彦雨航单干的画面并未出现,红队客场击败韩国队的结果,更是让很多人感到了意外。而在中国队胜局已定之时,解说本场比赛的苏群也感慨到,“李楠算是用这场比赛,一扫了前半年外界对他的质疑。”

  这场之后,很多人都会为李楠和这支红队鼓掌。而这只是一场胜利,尽管被赋予了太多的感情寄托,但这并不能让李楠的执教能力和红队的整体水平瞬间有一个质的飞跃。中国男篮的新老交替,一切都要按照篮球规律来,这群年轻人,包括主教练李楠都还要经历很多场比打韩国更艰苦的比赛,可能赢,也可能输。只是在输的难堪的时候,李楠和这群年轻人比赢球时更需要我们的掌声。

标签:篮球;中国男篮;韩国;预选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