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超新星没能扛住超大胖 浙江广厦结束八连胜
2018-01-03 02:42: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李选 实习生 吴佳成

微信图片_20180103005359.jpg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李选 实习生 吴佳成)一场令人窒息的苦战,目前在联盟里以高效称道的浙江广厦超新星胡金秋还是没能扛住辽宁队里CBA第一大胖韩德君的进攻,而胡金秋的表现和浙江广厦的表现如出一辙——一直在努力,最终却没能拿下比赛。115比121,浙江广厦在主场结束了本赛季最长的八连胜。

  尽管在第四节曾反超对手,但辽宁队这场比赛更加高效,更加犀利,韧性也更足,他们在杭州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面前打出了最好的自己,正如辽宁主帅郭士强赛后说的,浙江球迷逼出了最佳的辽宁队。

  胡金秋在赛前刚被宣布成为第七周本土最佳球员,尽管前两场上场时间并不多,但这并不影响他连续获得20+的得分。甚至在赛前,辽宁本地的媒体也在一致唱衰本队,称“对方不仅排名靠前,而且实力占优,辽篮没有轻视对手的资格,唯有放低身段,抱着向广厦队学习的态度,踏踏实实地从防守做起,尤其是想办法切断福特森和内线球员的联系,才有赢球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103005355.jpg

  比赛过程就像辽媒所说的那样,虽然辽宁队保持领先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广厦男篮之前的八连胜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通过全队的努力,球队数次在落后近10分的情况下将比分迫近。然而,前几周持续爆发输出的胡金秋本场比赛打得却不那么舒服,从数据来看,胡金秋的出手次数被限制住了,打满全场也只是出手7次,虽然命中率奇高中了6个,但是其他涨分方式不多,全场只有15分进账,没办法分担福特斯在进攻端的压力。

  限制住胡金秋的,正是有着CBA第一大胖之称的国家队中锋韩德君。全场比赛,韩德君只用了29分钟并且在仅出手11次的前提下就砍下20分,最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人就送出10分。同样在第四节,胡金秋总共只得到1次出手机会,仅有2分入账。

  没有了胡金秋的神奇发挥,加上联盟最佳小外援福特森还崴到了脚,两大得分手打得不顺让球队只能一直处于苦苦追赶的状态。

  除了自身的失误,本场比赛出现的数次争议判罚和广厦男篮国手孙铭徽的受伤离场也让球队心态多少受到了影响。尤其是出现的争议判罚,不仅让广厦球迷大为不满,主教练李春江也数次上前与裁判理论。

微信图片_20180103005350.jpg

  不过在赛后,李春江更多地将关注点放在了球队自身身上。“这场比赛大家很有拼劲,在场上非常尽力。能学到很多东西,在一些环节和经验上确实和辽宁有一定的差距。”李春江说。

  郭士强对于浙江球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广厦球迷逼出了最佳状态下的辽宁队,浙江球迷的表现堪称球队的“最佳第六人”。

  作为本轮CBA联赛的重头戏,看台上球迷们上演的“对抗”一点也不必场上差。这场比赛,随队前来的辽宁球迷占据了广厦体育馆整整两个看台,他们举着各式各样的横幅,在现场制造的声浪一度压过了广厦球迷。不甘示弱的广厦球迷随即予以“反击”,球队进攻打出好球时,全场总能爆发出最热烈的欢呼声,转到防守时,整齐划一的“防守!防守!”给客队制造了不小的心理压力,而每当福特森站上罚球线时,“MVP”的声音响彻整个体育馆上空。

微信图片_20180103005345.jpg

  输掉本场比赛后,广厦男篮的连胜纪录也终止在了8场,目前两队均为18胜5负积41分的战绩,且交战时广厦与辽宁各取得一场胜利,凭借净胜分的优势,广厦继续位列联赛榜首。接下来,广厦将前往客场,再次与三支广东球队交手。

标签:辽宁队;球迷;浙江广厦;福特森;李春江;CBA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