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条腿的他砍下38分
广厦不敌劲旅辽宁 但福特森赢得了球迷的心
2018-01-03 01:29: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昨晚,CBA常规赛第23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广厦体育馆开打。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广厦男篮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辽宁男篮,双方激战四节,到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广厦男篮以115:121不敌辽宁男篮,不过凭借着小分优势依然占据着积分榜的首位。

  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本赛季广厦主场人气最高的一场比赛,体育馆外的黄牛从下午开始就挥舞着人民币各种求票。票价也是随着比赛的临近一个劲往上涨,原本100元的门票翻倍出手,最高档300元的票,一度喊到了700元。比赛现场真是一个空座位都难找了。

  关注度如此高的比赛,打得也是难解难分,广厦男篮一直和对方缠斗到最后一分钟,才以6分落败。而要说影响广厦男篮整场比赛走势的人,那毫无疑问是外援福特森。

  本赛季常常打出三双数据的福特森在本场比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还有8个篮板和8次助攻。但是他的作用可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第一节打了一半,他就因为崴伤了脚踝被迫回了更衣室。当时球迷们就感叹:“广厦让了一个福特森,这场比赛就没戏了。”

  第二节,一瘸一拐的福特森回到了赛场,但是拖着个受伤的脚踝,完全没法跑动,单节只拿到2分,而此时的广厦,只能依靠林志杰和博洛西斯支持进攻端。

  赛后打了41分钟拿下22分的林志杰也分析,福特森的脚伤对球队的影响很大,“无论是自己得分还是助攻其他球员,他都让人比较放心,所以他状态不好的时候,大家的进攻都失去了原来的节奏。”

  在下半场,辽宁队依靠着哈德森的爆发,一度将分差拉到10分的危急时刻,福特森开始发威了。他连突带投,半场砍下了29分,硬是填上了落后的大坑,让比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分钟。尽管没有能够帮助球队拿下比赛,但是最后全场球迷为福特森高喊MVP的场景,是这场比赛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画面。

  其实下半场状态爆棚的福特森,依然被受伤的脚踝困扰着。比赛结束后他做了很长时间的理疗,然后裹着厚厚的冰袋一瘸一拐地走出更衣室。

  “脚踝还是疼,下半场,到比赛结束,一直都在疼。不过中场休息的时候,队医做了一些处理,到了下半场,我才算是真正地在打篮球了。”福特森也知道对手不好对付,不过他觉得问题出在自己身上,“辽宁队的防守虽然强,但是其实影响我的表现,主要还是伤,你看我最后得了38分,所以说他们的防守并不让我感到困扰。”

  最后福特森还不忘让球迷安心:“我的伤应该不会对之后的比赛有所影响,做一些冰敷,明天后天应该就会好了。”


标签:广厦;福特森;辽宁;林志杰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