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5人入选CBA全明星周末 稠州银行男篮吴前将担任先发
2018-01-10 01:37: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1515492095920_5a5492ff159bb829cd977894.jpeg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中国篮球职业联盟CBA的全明星周末将在本周末的深圳举行,9日上午,CBA正式公布了南北区全明星的名单,浙江两支球队都有球员入选南区明星队。其中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得分后卫吴前将出任先发,浙江广厦男篮的小外援福特森和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小将胡金秋都入选了替补阵容。

  此外,浙江广厦男篮主教练李春江将担任南区全明星队主教练,广厦青年队小将吴羽佳将参加扣篮大赛。

  吴前本赛季的表现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一个缩影,他表现好,球队获胜的几率就大。目前球队以15胜10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八,吴前的功劳很大。按照这个状态下去,球队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很高。

  对于吴前本人,场均上场41分钟的时间里,他贡献了20.8分4.5个篮板4次助攻的数据,相比去年场均15.2分3.6个篮板的数据几乎是全面暴涨,这位不到24岁的温州小伙子在这个赛季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一些篮球专业媒体也认为,这么多年来,吴前一直是被低估的一名球员。

  这个赛季的CBA全明星赛球员产生规则是这样的,先发球员靠球迷投票,替补球员靠教练选择。如果说球迷票选吴前进了先发阵容是对他实力的认可,那浙江广厦男篮的内外线标杆胡金秋和福特森入选替补阵容,则是南区全明星队主教练李春江对于球员实力的认可。

  浙江广厦男篮在常规赛第26轮结束后排名联盟南区第一,主教练李春江也顺理成章成了南区全明星队的主教练,尽管胡金秋在中锋投票排名中只排在第三位,福特森更是连前五都没进,但李春江举贤不避亲,把目前联盟官方评选MVP排名第一的胡金秋,和助攻、抢断榜上同时排名第一的福特森都选进了球队的替补阵容。

  还不到21岁的胡金秋是这个赛季全联盟的当红小生,场均20.5分,8.9个篮板的成绩,加上曾连续五周蝉联联盟最佳本土球员,让他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加上他高效稳定的表现,很难让人把这个成绩和他的年龄联系在一起。李春江曾点评说胡金秋需要的是更加丰富的经验和更加强壮的体格。

  至于福特森,这位美国球员有着外援少有的严格自律,即便是受伤,他也不希望只是坐在场下看队友比赛。本赛季场均30.6分,7.7个篮板和11.6次助攻让他和胡金秋一起带着浙江广厦男篮前进。球队目前全联盟排名第一的成绩,也是球队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

  目前,福特森保持着助攻榜和抢断榜第一的位置,尤其是助攻榜,他11.6次助攻的成绩比第二名8.1次要高出很多。

  除了全明星赛,浙江广厦男篮的19岁小将吴羽佳将参加扣篮大赛。和胡金秋同样出身于广厦男篮青年队的吴羽佳身高2米,是身材瘦长、臂展长的体型。其实吴羽佳最早接触的并不是篮球,而是绘画。后来他爸妈觉得男孩子应该多运动运动,而他身高也正好比其他人高了一头,所以就转而练起了篮球。虽然本赛季还没有在联赛里的出场记录,但他先后都是U16、U17、U18国青队、国奥队的成员,有人开玩笑说,吴羽佳的国家队经历比俱乐部经历还要丰富。

标签:浙江广厦;福特森;男篮;明星队;李春江;C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