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都23了,别再拿年轻气盛当借口
2018-01-15 23:51: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队长何超的第二张黄牌成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CFP供图

  浙江在线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1∶2的比分定格,U23国足负于卡塔尔,连续三届U23亚洲杯止步小组赛。原本是个国足球迷熟悉的生死战告负出局的剧本,接受不是难事,但剧情发展中却横生枝节,备受争议的裁判成为了主角。

  开场三分钟便为中国队先下一城的姚均晟,随后便因抱怨裁判而吃到一张黄牌。紧接着,裁判掏给中国队的黄牌便一发不可收拾,上半场还未结束,队长何超便领到两张黄牌而被罚出场,同时,张源也因为何超抱不平而再吃一黄。

  整场比赛领到七黄一红,东道主优势荡然无存,裁判的判罚不仅罚下一人,还罚出了中国队的心烦气躁和方寸大乱。赛后,杨立瑜、胡靖航等四五个球员走到站成一排准备谢场的裁判组面前,指着裁判鼻子“抗议”。说了什么,球迷听不到,裁判也听不懂。但不管说了什么,这一幕,不好看,尤其是在国际赛场。

  纵然裁判不公,抗议都是徒劳,代价就是再无端多领一张黄牌,这是常识。更别提,情绪的起伏对比赛中战术执行的严重影响。卡塔尔扳平的一球就是趁着中国队还没有从何超染红的变数中缓过神来,偷袭成功。

  这是拿自己的命运去和裁判赌气,而这样的事情,熟悉国足的球迷应该不会陌生。一个好的开局总是会因为无法掌控情绪而剧情急转直下,即使一场大胜的开门红,最后总会进入生死战,进入那句回荡在所有中国人耳边的“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这是不论哪个级别的国足,都急需摆脱的“恐怖游轮”。

  这些22、23岁的小伙子都已成年,年轻气盛,不能再成为借口。虽然总是被称为年轻一代、新星国脚,但早早经历过大世面的他们,原本应该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而如今,却只看到了世代国足沿袭下来的“不成熟”。

  其实,进步不是没有,红牌出示之前的U23,是一支拼劲十足,有配合有逼抢有反击的球队。但红牌出示之后,依然有拼劲,但这股拼劲里却多了一分报复心理,而就是这一分,导致本可与对手分庭抗礼的中国队章法大乱。

  其实,原本输了也无妨,以10人阵容誓死抵抗,在如今国足的舆论环境下,“虽败犹荣”、“铁血男儿”的评价还是会被妥妥地送给国足。林丹在《吐槽大会》里说得很清楚:“羽毛球成绩稍微下降一点点,拿不到冠军就要接受残酷的批评。国足输了没关系,大家会表扬他们有拼搏精神。”

  以往青年级别国家队比赛,不是资深球迷可能叫不出几个球员的名字,而这一次,韦世豪、杨立瑜、何超……早已盛名在外,这支球队也因此被寄予厚望。

  他们是幸运的一代,有政策支持,有市场保证,有舆论环境呵护,而他们,需要做的就是给大家看到新一代国足的新东西,新气象,大声宣告:“我们不一样!”

标签:CFP;中国队;黄牌;裁判;U23;比赛;舆论环境;生死战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