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U23亚洲杯小组赛遭淘汰 国足1∶2卡塔尔
2018-01-16 00:12:32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1月15日下午,中国队在江苏常州迎来U23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卡塔尔队逆转,最终1∶2告负。自此,国足在本届赛会的成绩定格在1胜2负,小组出局,无缘后续比赛。

  国足在本届U23亚洲杯中的表现高开低走,他们先以三球优势大胜阿曼,获得来自国内媒体和球迷的众多褒赞声音,但随后,他们一球小负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形式变得复杂起来。

  为在小组生死战中全力争胜,国足教练组将受伤没多久的温州小子张玉宁排上首发阵容,而从这场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小张玉宁虽然贡献了几次比较有威胁的进攻,但总体状态并未恢复到最佳。

  本场赛事,只要打平就能铁定出线的卡塔尔队,在开赛伊始存在一定的轻慢心理,这给了中国队可乘之机,客队开场3分钟时的禁区内倒脚颇有玩火嫌疑,被邓涵文抢断,随后传球给姚均晟,后者推射得分,中国队获得梦幻开局。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上半场41分钟:国足队长何超在本方禁区前沿拉倒客队进攻球员,被毫不客气的伊朗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中国队在之后的时间里不得不以10人迎战,而在何超下场的仅2分钟之后,卡塔尔队的莫埃兹就在一次运动战中后排插上扳平了比分。

  在这场比赛中,莫埃兹出色的身体素质应该会留给国足球员深刻印像。在下半场77分钟,还是莫埃兹过掉了国足后防球员,一路杀进小禁区搓球成功,将比分反超。而在之后的时间里,国足虽尝试多次获取进球,但无奈兵力不足,未能转化为实际比分。

  从整场比赛来看,三粒进球的观赏度都相当不错,交战双方整体表现处于均势,如果国足没有被早早罚下一人,平局应该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标签:中国队;比赛;亚洲杯;U23;小组;禁区;卡塔尔队;进球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