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小罗宣布退役 还记得那脚惊艳世界的任意球?
2018-01-17 23:58:0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1月17日,前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的哥哥兼经纪人在采访中确认,现年将满38岁的小罗确定从赛场退役。“他已经停下来了,职业生涯结束了,我们将在巴西、欧洲和亚洲进行一系列活动,还有一些是和巴西国家队的。我们来为他告别,时间会在俄罗斯世界杯后,也许在8月。”小罗哥哥阿西斯在采访中表示。

  在即将被所有人遗忘的时候宣布退役,这个结局或许并不意外。事实上,从2015年离开弗鲁米嫩塞后,小罗就没有在职业比赛中出场过,这位曾经全世界最耀眼的足球明星,其沉沦的速度和程度让人咋舌和感慨。

  老资格的球迷,一定还记得2002年世界杯,他代表巴西队出场,对阵英格兰队的那场比赛中,隔着球门35米开外直接得分的那脚任意球,那美妙的弧线,像一根划亮世界的火柴,把已经老迈的英格兰门将希曼烧个一干二净。次年,他以3000万欧元的身价进入豪门巴萨,由此开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段——5年内打进94粒进球,帮助巴萨夺得2个西甲冠军、2个超级杯冠军和一个欧冠;他在2005年包揽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而在2004年,他同样也是世界足球先生。

  很难去归纳,小罗在世界足坛快速沉寂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但他的职业轨迹确实令人唏嘘——这位在少年时代就可以一人在一场比赛中独进23球的顶级天才,在后续的一系列转会中变成人见人弃的半废品。

  在2016年年初,已经没球可踢的小罗曾一度与多家中超俱乐部传出绯闻,此事后来不了了之。阿西斯当时曾充满热情地表示,小罗愿意在中超赛场退役,但中超俱乐部在具体了解了小罗的实际状态后,都选择了默默离开——哪怕他当时在中国,仍拥有极高的人气。

标签:世界足球先生;职业生涯;退役;阿西斯;罗纳尔迪尼奥;世界杯;赛场;巴西;欧洲;亚洲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