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运村6月底前开工
2018-01-22 06:26: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小青

  近日,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征集预告》,公开征集投资开发建设意向合作伙伴,参与亚运村的投资开发建设。

  亚运村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服务的核心设施,是成功举办各项赛事的重要保障。亚运村核心部分由运动员村、官员村和媒体村组成,比赛时将提供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住宿和相关公共配套服务。开发建设单位将负责亚运村的投资建设以及赛时的赛事服务和赛后的运营管理。

  在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发出的征集预告中明确要求:应征单位应位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前列,信用评级优秀,具备大型综合体育赛事设施建设和服务经验者优先;应征官员村的单位同时应具有酒店和商业办公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

  关于杭州亚运村的选址,目前还没公布,但根据历届亚运会的情况以及综合因素考虑,距离主体育场不会超过半小时车程,同时也会考虑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今后的二次开发。至于要建成什么样?有一点确定的是,它需要容纳1.5万人的食宿。

  另外,从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亚运村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一起开工建设的还有5个新建场馆。 

标签:亚运村;亚运会;运营管理;投资;服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