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汪星人的“健美”比赛高大上
​ 2018年杭州至少有36场,20多场是国际比赛
2018-01-24 23:51: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

qjwb20180125a0017v01b004.jpg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叶琛欣)杭州的“汪星人”有各种健美比赛,甚至还有一个专门的协会在张罗这些比赛,全称叫做杭州市犬业运动协会。

  协会会长沈国民介绍说,这两年杭州汪星人的比赛热度特别高,所以别看2018年才刚开年,协会的赛事表上已经挤得满满当当,“2018全年,杭州已经确定要举办的比赛就有36场,这里头超过20场还都是国际赛事”。

  杭州市犬业运动协会主要的工作之一,就是承办各类比赛以及训练参赛犬只。杭州市犬业运动协会会长沈国民介绍说:“这类比赛在国外叫‘Dog Show’,最早起源于英国,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比赛内容一般是,指导手牵着比赛犬在20米×20米的场地里绕场一圈,再走一遍直线、走一遍斜线、静坐,所以,这些比赛更像是汪星人界的“健美”比赛。

  评委主要通过狗的毛色、身材,以及它们的动态和静态姿势等,按照不同的品种标准给出评分。所以,行走、坐姿都要经过专业的训练。另外,要参加比赛,首先还得过了血统关。沈国民说:“一般要求有三代以上的血统证明,7~8代没有攻击行为。”

  现在协会里一共三十几条赛犬,还有专门的训练基地。2016年,杭州的两条赛犬在美国边境牧羊犬国家展里分别拿下了冠军组首席AOM大奖和母犬组冠军,这也是近年来中国犬拿到过的最好成绩。

  沈国民张罗汪星人的比赛从2009年开始,直到2014年,正式成立了犬业运动协会。这两年,跟狗狗相关的比赛,在杭州更是越来越火爆。

  沈国民说,从2016年开始,杭州每年的比赛超过了30场,2018年才开年,杭州已经确定要举办的比赛就已经达到了36场,“杭州的比赛规格也比较高,和世界犬业协会接轨,请来的也都是国际级的裁判。”比赛期间,一般会有200多条狗、100多位指导手从世界各地赶来杭州参赛。据介绍,2018年的36场赛事里,就有超过20场的国际赛事,2019年,世界最大的犬展世界杯犬展也要落户中国。

  不过承办这么多比赛,沈国民说不是为了赚钱,“承办一场比赛就要花掉好几十万,所以顶多只能说是保证协会的正常运转。而且办比赛的初衷也是想通过比赛,让更多人了解这些狗。”沈国民说。

  会长沈国民是一个标准的“发烧友”,家里养了好几条边境牧羊犬,协会会长也只能说是他的一项“兼职”。他说,带着狗狗参赛可不便宜,去年他带着自己的5条狗出国比赛就花掉了好几十万。花这么大的代价参赛,他说,因为从比赛中他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毕竟自己的狗能得到国际舞台的认可,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标签:协会;杭州市;犬业运动协会;边境牧羊犬;国际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