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U23亚洲杯前三不见传统豪强
2018-01-27 00:55: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昨天下午进行的U-23亚洲杯3-4名比赛的对决中,卡塔尔1∶0小胜韩国,夺得本届赛事的季军。

  接下来的决赛将在乌兹别克U和越南之间展开,本届U23亚洲杯差不多尘埃落定。有意思的是,本届U23亚洲杯前三名不见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沙特、伊朗、中国这些传统强队的身影,倒是一些以往我们不太关注的球队表现优异,亚洲足球未来5-10年的格局,也许会发生我们以往意想不到的变化。

  以往的格局亚洲有7大传统强队。西亚有沙特,伊朗,阿联酋,东亚则有四,日本,韩国,中国,澳大利亚。本届U23亚洲杯阿联酋,伊朗没有进到正赛,中国队正赛小组赛1胜2负出局,沙特止步小组赛,澳大利亚也是倒在八强门槛外。仅有日本,韩国小组赛出线,不过也分别倒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

  而新兴势力西亚巴勒斯坦,伊拉克;东南亚的越南,马来西亚,泰国,都在本届U23亚洲杯有高光表现。尤其是以往我们看不上的越南、马来西亚,他们在常州的表现足以让国足羞愧。越南在几年前的U字头比赛中,就开始崭露头角。马来西亚近些年在U字头的国际比赛上也是亮点多多。

  半决赛韩国队以1∶4的大比分惨败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这让自视甚高的韩国球迷很难适应。韩国的网站和社交媒体已经被韩国球迷们的吐槽所淹没。

  倒是日本队的未来值得高看,本届U23亚洲杯日本由国奥队参赛,平均年龄比对手小了2-3岁。主教练森保一说:“我们的队员普遍比对手小2-3岁,但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以小打大是希望球员们成长,当你放眼世界时,就是需要和更强大的对手去交手,我们的球员也有这种希望,他们渴望去战胜年龄更大的球员。”

  值得国人深思的是,中国队已经连续三届U23亚洲杯未能出线,本届是借东道主的身份才拿到种子队资格的。可以想象,如果青训仍然只落实在口号上,未来中国青训会不会有一天沦落到正赛的大门也迈不进去了。       

标签:亚洲杯;韩国;U23;越南;传统强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