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一把“电子钥匙”、一封邀请函,杭州亚运会又有大动作
亚运官网“面面俱到” 会徽征集要有“杭儿风”
2018-01-30 07:33: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昨天下午,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上线暨亚运会会徽征集启动仪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几乎同一时间,在杭州武林广场、501城市广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的大屏幕上出现了杭州亚运会面向全球征集会徽设计方案,亚组委官方网站正式上线的宣传视频。

  “电子钥匙”打开亚组委大门

  伴随着域名“www.hangzhou2022.cn”被点亮,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运行。至此,公众仿佛拿到了一把“电子钥匙”,随时可以从网上打开亚组委的大门。

  在启动仪式上,亚组委宣传部长周澍为在场观众介绍了官网的各个版块设置,她说:“‘焦点新闻’‘新闻中心’‘亚运百科’等栏目有助于公众更全面地了解杭州亚运会建设的进程。有了官网,杭州亚运会建设、宣传也有了窗口,也让市民有了和亚组委交流沟通的平台。”

  在现场,一些按耐不住好奇心的观众随即在手机上打开了官网。来自杭州江干区的陈敏是杭州亚组委招募的志愿者,他点开了公众参与版块,看到了《杭州“迎亚运·城市酷跑”活动圆满落幕》的稿件,激动地说:“当时我就在这个活动现场,气氛很热烈。”看到陈敏浏览起了杭州亚运会的官网,身边的志愿者们也纷纷拿出手机点开网站,“这个网站做得很大气,有杭州特色;可以看到钱江新城、亚运会主体育场‘莲花碗’的图片;还有历届亚运会的百科知识,在‘官方发布’版块中还有面向大众的人才招聘等信息……”官网上线不到5分钟,点击量就达到了小高潮,周澍还在现场收到了不少对官网的好评和点赞。

  亚运会会徽要有杭州特色

  在启动仪式上,亚组委还以官方网站为主平台,向海内外进行会徽征集。杭州申亚形象大使、奥运游泳冠军罗雪娟宣读了会徽征集邀请函。“亚运会会徽是杭州亚运会重要视觉形象元素,也是展示杭州亚运会理念和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罗雪娟说,本次会徽设计征集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

  据了解,此次会徽设计将围绕几个关键词开展——绿色、创新、发展、江南特色、杭州韵味等。包含如此多的元素也让现场的设计人士跃跃欲试。来自浙江工业大学设计系老师陈晓东说:“会徽设计要体现体育精神,更要深入人心,有良好的传播效果。”他表示,过年的假期他将会全身心投入会徽设计,争取入围。

  除了突出理念,会徽设计还有哪些具体要求?记者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亚运会会徽设计不仅要体现主办城市、主办国文化与价值观,还需体现奥林匹克的拼搏精神,同时要适应电视转播需求,并考虑在新技术领域的延展应用。

  积累经验办好亚运自信满满

  当下,处于“后峰会,前亚运”的杭州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罗雪娟对杭州亚运会有着很深的情结。她告诉记者:“自从杭州亚运会申办成功以后,杭州无论是城市建设、体育场馆建造都得到了空前发展,整个城市越来越有亚运氛围,大家对这场体育盛会也越来越期待。”

  与此同时,这座城市也一直在为亚运蓄力。即将到来的短池游泳世锦赛和世界游泳大会,正在打造的“世界游泳之都”……杭州在积蓄能量、积累经验,让办好亚运会更具底气。

标签:杭州;亚运会;会徽;征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