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这座幼儿园建起了“野外军营”
2018-01-26 00:15: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慧仙

  “穿越火线的时候我要小心一点,千万不要碰到红外线,不然我就受伤了。”“军事基地里怎么没有枪、手榴弹,只有练习好枪法才能保护基地!”“救护车来了,有没有伤员要包扎伤口!”这一段“硝烟味”十足的对话或许会让你产生一种身在战场的错觉,而实际上,这些斗志昂扬的战士都是杭州湘云雅苑幼儿园的小朋友。

  最近,一出出幼龄版“军旅大戏”正在这所幼儿园的室内“野战营”里上演着。所谓室内“野战营”,就是为孩子们打造的一个仿真版军事训练场。在这座娃娃军营里,“童子军”们扛起沙袋,堆起堡垒,开始了一场场“惊险刺激”的对抗战。在军事长廊上,在迷彩军营中,随处可见孩子们欢乐的身影。这个冬日,湘云雅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享受着室内野战营带来的种种乐趣。

  说起设立这个项目的初衷,园区负责人沈丹表示,由于近来杭州气温较低,空气质量不够理想,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抵抗力较弱的幼儿并不适宜进行较长时间的户外活动。“为了保证孩子们拥有充足的运动时间,老师和孩子们就一起把室外野战营搬进了室内,让孩子们感受室内野战营带来非同一般的魅力。”

标签:幼儿园;军营;杭州;枪法;军事基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