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胡金秋助广厦完成19队通杀 李春江却说:我们没有球星
2018-01-31 07:57: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

微信图片_20180130231554.jpg

  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毫无疑问,与山东队的这场联赛让广厦再次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无论是争议判罚、福特森受伤“挂彩”,还是数次出现的冲突,都让这场比赛注定充满了火药味。然而,就在这硝烟四起的战场上,一名安静的少年默不作声地砍下30分14个篮板,力压拿到29分的丁彦雨航,帮助广厦110-104战胜山东。

  胡金秋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赛前,球迷大多数将本场比赛的关注焦点聚集在了福特森和丁彦雨航身上。没有令广厦球迷失望的是,福特森开场便给了客队一记14-0的下马威。然而,一向打满上半场的福特森却在第二节不见了踪影,直到最后4分钟时才重新返场,脸上多了一块明显的创可贴。赛后李春江解释,福特森在冲突时嘴角受伤,不得不在场下接受了缝针的治疗。

微信图片_20180130231627.jpg

  或许是福特森的受伤激励了胡金秋,本场比赛他出战41分钟,两分球17中13,罚球5中4,,堪称效率惊人。不仅如此,胡金秋还在末节山东队力图反超比分时,多次抢下关键的前场篮板并中投命中。如此稳定的胡金秋让许多到场观看的客队球迷感到绝望,一名山东球迷不禁称赞:“胡金秋的篮下嗅觉在CBA绝对是顶级水平,有他在是广厦的福气。”

  比赛结束后,曾在微博中称呼自己是“安静美男子”的胡金秋第一时间发声,他晒出了福特森的照片,并表示正是他的坚持让自己倍受感动。“感动,缝针后带伤作战,感谢,你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希望大家健健康康远离伤病,加油!继续努力,加油!@CourtneyFortson”

微信截图_20180130235600.jpg

  对于胡金秋的出色发挥,广厦主教练李春江仍然显得很淡定。当记者希望他对胡金秋做一番点评时,他稍作停顿,思索片刻才说出“兢兢业业”一词。在李春江眼里,广厦队中并没有像丁彦雨航、郭艾伦、易建联这样的球星存在,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团队一步步成长的结果。

  “我一直在跟队员讲,要把心态摆正,虽然我们现在排在第一,但仍要保持着冲击对手的心态。球队靠的是整体,在个人能力方面并没有真正的球星。我们正在成长的过程当中,慢慢地才能日渐成熟,后面的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好。”李春江说。

  至此,广厦不仅成功完成对山东队的复仇,更是以26胜6负的战绩战胜联盟所有球队,继续领跑积分榜。目前,常规赛还剩下5轮,广厦已提前锁定本赛季季后赛名额,也是全联盟第一支步入季后赛的球队。

标签:福特森;李春江;浙江广厦;CBA;胡金秋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