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大年初三 央视看浙江老年体育达人风采
2018-02-04 01:08:06 来源:浙江在线 杨静

  李明(左)和陈国新(右)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还有半个月时间就是农历新年。上周末,2018体育嘉年华《奔跑吧新时代》在国家奥林匹克中心正式录制,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国首届体育春晚。节目录制现场群星闪耀,两位民间草根体育达人陈国新和李明作为浙江代表也参与了节目演出。据悉,这台体育春晚将于2018年大年初三(2月18日)在央视及地方卫视等多个频道播出。

  钱报和省老年体协推荐

  草根达人走上央视舞台

  这些日子,由钱江晚报、浙江省体总、浙江省老年体协共同举办的“体彩杯”第二届省老年体育达人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报名中,而由钱报和省老年体协联合推荐、作为浙江广大老年代表参加中国首届体育春晚的陈国新和李明,则是首届省老年体育达人称号的获得者。

  年近70的陈国新是位大玩家,做过拳击、武术、足球、救生员甚至掰手腕等15项比赛的裁判,当过电影电视剧演员,还是杭城著名草根主持人。许多年轻人都不一定能做到的劈叉、倒立等高难度动作,现在他做起来轻松自如。陈国新还有一大堆头衔:浙江省武术协会顾问、杭州市武术协会副会长、浙江第一家拳击健身俱乐部的创建人。这几年,他跨界发展,慢慢“渗透”进了杭州的健身舞协会、健美协会,甚至蟋蟀协会……

  曾是浙江省淳安县信息化与科技局高级经济师的李明既多才多艺,又古道热肠,一直在从事健身与武术的锻炼和推广工作。20多年来,培养了众多的武术和健身爱好者,是中国武术六段和功勋级武术教练,先后获得浙江省科学健身巾帼示范员、浙江省传统武术先进个人,浙江省社会武术工作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民间文艺人才、杭州市百姓学习之星等荣誉。

  全国首届体育春晚

  他们用希腊语歌唱

  “姚明就在我们前面录节目,郎平和女排姑娘们也来了……能参加这个中国首届体育春晚演出,我们真的很荣幸。”录完节目后,李明和陈国新昨天下午回到了杭州。

  两人参加演出的是一个合唱节目《奥林匹克颂》,四个声部,全部用希腊语演唱。从全国各地体育局选送的老年代表25个人,加上国家体育总局的体育之声老年合唱团和一个童声合唱团,100多人共同演唱这首奥运会会歌。唱的过程中还有伴舞演员,著名主持人杨澜和著名电影配音演员瞿弦和领诵,整个节目气势恢宏。

  “全国各地选派的25人,全都是知名老运动员、老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其中有前射箭世界冠军巫兰英,有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国家登山队的洛则,有培养出包括朱建华、刘翔等无数田径名将的前上海田径队总教练林汲民等。总局专门请来老师教大家,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不过,我唱了这么多年合唱,这是难度最大的一次。”李明说。

  这首曲子的难度一方面是有不少升降调,另外是必须用希腊语唱,“在去北京的动车上,我们已经在准备了,至少听了不下一百遍。到了那里,跟着老师一个字一个字地记,最后总算能唱下来了。在北京这几天只有唱歌这一件事,我们住的对面就是鸟巢,也没空过去看看。”

  据了解,以“奔跑吧,新时代”为主题的首次体育春晚又名体育嘉年华,新老女排、孙杨、马龙、丁宁、柯洁、邹市明、潘晓婷等体育巨星悉数到场,李宇春等许多重量级歌手也在受邀之列,此外还有许多民间体艺团体的精彩表演。

标签:老年体协;体育春晚;草根;国家体育总局;浙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