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民间达人献艺 世界冠军助阵 最美体育人出炉
衢州首届体育春晚惊艳亮相
2018-01-31 07:21: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程绣锦 记者 薛原

  昨天,衢州市第二届“最美体育人”颁奖盛典暨首届体育春晚落幕,来自衢州各界的体育达人风云聚会,其中既有大名鼎鼎的世界冠军,也有默默奉献的民间体育人,既有培育后起之秀的教练员,也有将体育融合经济的产业领军者,他们共同观看了一场美轮美奂的体育春晚。

  表演环节丰富多彩,其中“陌生人街舞团”的黄春祥和倪浩,与队友一起奉献了华丽的闪转腾挪和高难度动作,获得满堂彩。“我们表演完,迫不及待地回到观众席,欣赏其他表演,让我们大饱眼福,”黄春祥兴奋地说,“不仅有武术表演、单车秀、歌舞盛宴,还能见到明星亮相,比如世界羽毛球冠军黄雅琼,浙江绿城球星童磊,平时看他们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现在近距离与他们接触,也算如愿以偿。”黄春祥认为,体育春晚拉进了体育竞技的一线选手与大众的距离,非常值得推广,今后也会学习他们的体育精神,在街舞领域大放异彩。

  在衢州最美体育人奖项中,羽毛球混双名将黄雅琼也位列其中,可谓实至名归。为了支持家乡的这场盛会,她特地赶回来参加,“能够被评为衢州最美体育人,我非常荣幸,看着家乡的体育发展越来越好,也非常振奋人心。”黄雅琼提到,自己的父亲也是从事基层的羽毛球培训工作,自己将来退役后,也会选择落叶归根,回到衢州继续培养下一代羽毛球苗子。接下来,黄雅琼会积极备战3月份开始的全英公开赛,以及一系列超级赛,最终的目标还是剑指东京奥运。

  在体育产业领域获奖的最美体育人则是衢州市健美健身协会会长、游泳协会副会长陈昊。他先后开设各类体育产品旗舰店、健身中心、运动城,为当地全民健身贡献不少力量。陈昊还联合产业力量,打造了浙江最大的运动综合体和浙西唯一真冰场,助力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我算是抛砖引玉吧,将体育融入经济,强强联合创造更大价值,”陈昊谦虚地表示。

  此外,获奖的最美体育人,还有国家健美操队员周孟佳、田径国家级裁判桂华干、龙和国际垂钓中心创始人张双其、江山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会长何晓琴等。体育春晚的到场嘉宾衢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姜建勋,特别提到了获奖的江山市马拉松爱好者严善井:“40多年来,这位衢州的‘阿甘’一直在奔跑,贵在坚持的精神,值得学习,最美体育人的评选,也有这些普通的体育健身者一席之地。”

  谈到衢州在省内创新体育春晚的契机,姜建勋表示:“体育不仅是体育人的体育,而是大众化、全民化、快乐化,体育有着共享精神,可以发挥更多社会功能,体育春晚也是体现这种融合更多领域的一种体现。” 而最美体育人颁奖能真正体现体育让城市更美好、运动让生活更精彩的理念,在让更多人分享体育的快乐精彩健康的同时,更好地彰显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价值和功能,形成加快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创建、助推大花园建设的强大合力。

  

标签:衢州市;体育春晚;健康城市;江山市;颁奖盛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