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广厦从诸强争霸中突围 靠团队篮球锁定常规赛冠军
2018-02-07 02:43: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

MAIN201802062244000036399758459.jpg

(图为胡金秋防守曾令旭突破 新华社记者 曹阳/摄)

  浙江在线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一方远赴三晋,一方留守杭城,两支浙江球队都背负着赢球的使命,却收获了不同的结局。昨天晚上,CBA常规赛第36轮继续进行,广厦客场126-116击败山西队,完成对对手的双杀。广厦小将胡金秋延续了他的稳定发挥,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在追平自己生涯单场得分的同时,为广厦捧回队史第一座常规赛冠军奖杯;而单外援作战的浙江队主场102-107惜败广东,仍需继续为季后赛门票拼抢。

  在赛季开始之前,大多数球迷更看好那些拥有“超级球星”的球队成为CBA常规赛的夺冠热门,例如易建联所在的广东队、郭艾伦所在的辽宁队,亦或是丁彦雨航所在的山东队。虽然广厦同样实力不俗,但比起前者,似乎欠缺了些什么。

  然而,当赛季中期诸强纷纷爆冷时,李春江口中这支“没有球星”的广厦队异军突起,凭借着稳如磐石的表现,用一波五连胜逆袭成为半程冠军。随后,广厦没有将榜首的位置拱手让人,一路凯歌高奏。截止到第36轮结束,广厦战绩为30胜6负,领先排在第二的辽宁队两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两轮、两队胜负关系相同的情况下,即使接下来两战皆负,广厦队依然保有小分优势,常规赛冠军已是囊中之物。

  广厦小外援福特森维持了他整个赛季的高光表现,大外援博洛西斯、老将林志杰等人也为球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但纵观广厦队的比赛,相信让李春江更加欣慰的是他一手培养的胡金秋、赵岩昊、李京龙等新秀逐渐崭露头角,几名95后小将正扛起大旗,成长为广厦进攻“三叉戟”。

  本场比赛,胡金秋登场42分钟,投篮21中16,罚球4中4,高效地拿到了37分10个篮板。37分是胡金秋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第一次取得37分时,广厦的对手正是山西队。赛季至今,胡金秋场均34分钟可以得到20.3分8.8个篮板0.8次盖帽。而除了胡金秋,昨晚的李京龙在三分线上屡屡“抢镜”,而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惊艳了时光。

  如今,广厦已经可以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季后赛,李春江曾说,年轻队员在常规赛建立更多的自信,就能够帮助他们走得更远。回想起赛季伊始球队定下的目标——常规赛前六,季后赛力争四强,凭借团队通力合作和持续稳定发挥,广厦已然超额完成常规赛目标,距离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的日子,或许就在不远处。

标签:浙江广厦;常规赛;冠军;山西队;CBA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