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广厦积分榜一骑绝尘,稠州拼杀季后赛门票
CBA常规赛上演收官“大乱斗”
2018-02-05 06:56: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本周,CBA常规赛将迎来最后三轮的较量。纵览目前的CBA积分榜,无论是季后赛的席位,还是前几名的争夺,都可以说是空前激烈。常规赛35轮过后,广厦、广东、辽宁和山东占据了积分榜前四,落后山东1个胜场的深圳、江苏分列五、六,稍有不慎,山东就有可能跌出前六。总而言之,各队收官阶段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

  经过几年的辛勤耕耘,广厦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最后4轮的对手,除了要遭遇为争夺季后赛附加赛门票而杀红眼的首钢外,其余皆为鱼腩,可以说常规赛冠军已是囊中之物。

  第二梯队方面,辽宁、广东、山东虽然已稳获季后赛资格,但他们还要为争夺积分榜次席血拼,原因很简单:谁都不想在季后赛早早碰上领头羊广厦。辽宁虽然比广东少输一场,但最后3轮却是南下挑战为季后赛搏命的岭南三兄弟,最要命的是对阵老冤家广东,征途异常艰险,保三争二难度不小。反观广东,最后3战以逸待劳,收官坐等辽宁上门,只要主场胜出3分以上即可在小分上胜出。这场对决很有可能直接关系到联赛2-4名的排位。

  季后赛的最后两张正赛门票将会在深圳、江苏、新疆和首钢4队之间产生。深圳拥有联盟两大狙击手顾全、孟铎以及大杀器萨林杰,但最后4战有一场客战辽宁的硬仗,胜则正赛有望,负恐怕就要打附加赛了。江苏最后4个对手全部无缘季后赛,占据第五的可能很大。新疆与深圳、江苏有一场之差,唯有在五棵松咬紧牙关拼下首钢,同时寄希望深圳或江苏“帮忙”才能拿到最后一张正赛门票。而首钢进正赛的几率几乎为零,即使主场赢了新疆,还有最后一轮对决广厦,只怕凶多吉少。

  最后是附加赛的名额,目前来看,这两个席位将在新疆、首钢、浙江、广州(与上海持平)五支球队之间产生,最扑朔迷离的悬念是浙江、广州、上海三者之间谁最先掉队,甚至极有可能战绩相同,比小分决胜。

  至于北控、同曦、山西、福建、青岛、四川、吉林、天津、八一这些季后赛看客,依然还是逃脱不了被豪强掠夺的宿命,他们如今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有意无意地充当“搅局者”,刷刷存在感。

  2月6日 星期二

  浙江VS广东

  2月11日 星期日

  广厦VS北京

标签:积分榜;广东;辽宁;CBA;门票;季后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