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卡位战掉队,稠州队该为开除大外援后悔吗?
2018-02-06 07:07: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2月4日晚,稠州男篮以121:126在加时赛中输给了广州队,暂列积分榜第十位,而身后紧追不舍的上海队只比稠州少输一场球。最后三场比赛,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无缘季后赛,让一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这场比赛,稠州的小伙子们拼尽了全力,可无奈单外援对上三外援,维姆斯纵然有三头六臂,到了加时赛也已经是强弩之末。

  于是,有人开始质疑俱乐部在这么关键的时候裁掉比赛前夜洗桑拿的大外援斯托克斯,是不是有点草率?如果能好好安抚他打好收官阶段的比赛,稠州男篮进入季后赛应该不用像现在这么挣扎。

  这样的说法不无道理,但是笔者认为,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对于如此不敬业、把CBA当儿戏的外援实在没有必要过于忍让,更何况,以斯托克斯这样的状态,谁又能保证他最后几场会好好打球?

  近些来年,随着联赛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俱乐部投入的增加,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外援,甚至还在NBA处于当打之年的外援纷纷来到CBA,既补充了球队实力,又提高了联赛的观赏性。大部分外援都有着比较好的职业操守,即便做不到马布里、杰特那样完全融入中国融入球队,也能像亚当斯、莫泰那样兢兢业业打球,与俱乐部和谐相处。

  但是,还是有个别的外援骨子里认为中国球队“人傻钱多”,来CBA随便打打就能获得不菲的收入。换言之,他来这里的目的不是“打球”,而是为了赚钱甚至是“骗钱”。所以,他就会在场上为所欲为,置教练员和队友不顾,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场下更是麻烦不断。

  归根到底,这些外援还是没有把CBA放在眼里,想要杜绝这一现象,首先要解决的就是CBA经纪人的市场乱象。经纪人为球队提供外援人选不能没有底线,球技和人品缺一不可。另外,联赛公司也该建立相应的“黑名单”,对于不负责任的经纪人和出现态度问题的外援,要让各支球队做到心中有数,不然辛辛苦苦拼了一个赛季,关键时刻出了问题,只会让人痛心不已。

  稠州男篮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裁掉斯托克斯,虽然说略显冲动,但事已至此,俱乐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换个角度看,球队坚决的态度也提醒了部分心存侥幸的外援:CBA不是为所欲为的地方,过于任性的做法对于自己未来的篮球生涯没有什么好处。

标签:外援;CBA;斯托克斯;男篮;稠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