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虽败犹荣 外援1对3 浙江稠州银行却能死磕到加时赛
2018-02-04 23:19: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排名相仿的两支球队,一个支能单外援作战,另一支却拥有三外援,这样的比赛要怎么打?昨晚,浙江稠州银行在主场迎战广州队的比赛中,就用实际行动交出了答案:哪怕是以外援1对3的残阵出战,也不能轻易认输,也要打出血性和风格!

  比赛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一边倒,虽然浙江稠州银行多次落后,可是他们锲而不舍,比赛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113平,通过加时赛浙江稠州银行以121∶126遗憾落败。

  虽然在主场吃到一场败仗,但没有人忍心责怪他们,他们也配得上虽败犹荣四个字。

  前天晚上,在裁掉大外援斯托克斯后,浙江稠州银行连夜签下了“救火”外援阿林兹·欧努阿库,可是时间太紧张,赛程太密切,阿林兹·欧努阿库在昨天比赛时还没有就位。

  这次迫不得已的人员变动,也让浙江稠州银行原本非常有希望杀入季后赛的大好形势,陡然间增加了无数不确定因素。偏偏广州队又是季后赛门票的直接竞争对手,赛前排在第9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只领先排在第10的广州队一个胜场而已。

  也正是前所未有的困境,把这支全联盟最年轻的队伍给紧紧地拧在了一块儿,兄弟其心,其利断金。第二节开始广州队派上了三外援,可是浙江稠州银行也没有吃亏太多。到了加时赛,双方体力消耗巨大。

  小外援威姆斯有如神助,他在第三节末的压哨三分球,帮助球队咬住了比分。末节第四节只剩两分41秒,威姆斯利用对方失误单独快下爆扣,反超了比分。本场,他一人独砍54分10篮板6助攻。

  除了威姆斯,年轻队员们也打得坚毅果敢,这也正是浙江稠州银行本场收获的最大价值。

  虽然内线没有大外援坐镇,但是张大宇和张永鹏的内线双塔组合非常争气,扛起了内线的攻防大旗。张大宇拿下20分12个篮板的两双,张永鹏也有15分7个篮板入账。吴前、程帅澎两人都拼到犯满下场,付磊、陆文博等人也都拼到了最后一刻。

  必须承认,三外援的威力确实大,弗格一人就砍下了55分10篮板,算上得了29分的桑尼和11分的泰勒,广州三外援加起了一共得了95分!

  比赛结束后,浙江稠州银行主帅刘维伟谈起全队的表现还有些激动,他表示,“虽然球输了,但大家看到了队员们努力的程度和拼劲的程度,我们都防到位了,但是对方小外援弗格篮子命中率比较高。我们队的威姆斯,包括在吴前被罚下的情况下,大家能敢于跟三外援队伍拼到最后一分钟,我觉得非常好。”


标签:外援;浙江稠州银行;浙江;银行;比赛;广州;篮板;主场;张大宇;球队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