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林丹的境界就像羽毛球场上的费德勒
2018-02-02 00:56: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2月1日下午的2017—2018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首场半决赛,浙江能源队以弱胜强,在3:1战胜对手首次跻身决赛的同时,还粉碎了青岛队的三连冠美梦。

但在全场球迷的心中,他们最拥护的还是那个声名赫赫的选手——两届奥运冠军林丹。尽管比赛输了球,超级丹却不改英雄本色,在场上兢兢业业地处理每一个球。

丢掉比赛

没有丢掉球迷的爱戴

如果你1日下午在羽超联赛半决赛现场,那么就会发现羽毛球超级巨星和其他明星明显不同。

首局浙江队男双意外实现开门红,这是全场气氛热烈的第一序章;浙江队2:0,全场似乎充满了期待;然后女双输球,意料之中。

此时比赛战成了2:1。忽然,场内的观众许多人开始涌到了运动员的进场口,本来不能启用的手机闪光灯,一下子此起彼伏,大家都在等待,等待超级丹的到来。

“林丹终于来了,总算等到了。我刚才还生怕浙江队连下三场,林丹上不了场呢!”钱报记者身边的当地观众陈先生猛地起身,重重地拍了一下椅子,自言自语了一番。

比赛中,林丹尽管速度一般,但常常能敏锐地找到浙江队男单黄宇翔的漏洞,利用手腕的变化打出一两个好球,场上的掌声顿时又是猛烈响起。“真是厉害!奥运冠军就是不一样。”慈溪市委宣传部一位女士的感慨,仿佛代表了大家的共同心声。

可惜,因为近期的状态不佳,林丹还是输给了斗志昂扬的黄宇翔。全场比赛,也在黄宇翔一声呐喊和一个自我激励的手势中结束。

只言片语

满是比赛和训练计划

“今天的比赛,第一局有几个球处理得不好,结果在追到20平后丢掉了。”林丹似乎在状态一般时,都习惯于努力赢下第一局。他今天的失利,是本届羽超联赛的首败,“可能前面的落后,让我们后面的队员压力更大了一些,因为我们这个赛季之前一场球都没有输,之前的比赛太过顺利,今天反而成包袱了。而且,今天我们的对手都发挥得特别好。”

当有记者问到,他如何评价自己在羽超的整体表现时,他不忘立即予以纠正,“现在羽超还没有结束,首先不是总结,而是认真调整,准备明天三四名的决赛。”

作为单打选手,已经34周岁的林丹今后每进一步,都会成为世界羽毛球运动的新篇章。纵览世界体坛,也许在许多球迷心目中只有费德勒比肩或者超越了他。

去年1月29日,1981年出生的费德勒刚刚斩获了自己第18个大满贯冠军,而林丹彼时坐拥19个世界冠军头衔。他在微博上发了这样简短的几个字:“祝贺费18希望自己20加油。”

如今,费德勒已经将个人大满贯冠军总数改写至20个,林丹也依然在努力。“近期还是要认真训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他的话语丝毫没有退缩之意,满满的奋力前行正能量,就如他曾经说过的,“如今看的不是某一场比赛的得失,而是如何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让自己尽量在球场上呆得更久一点。”和费德勒一样,林丹的境界也早已超然。


标签:林丹;比赛;球迷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