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无缘冬奥会 俄47名运动员及教练员上诉遭驳回
2018-02-10 01:46: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2月9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选手塔拉索娃(上)/莫罗佐夫在花样滑冰团体项目比赛中。新华社发

  央视五套直播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平昌冬奥会于9日开幕,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当日驳回了47名期望参加平昌冬奥会的俄罗斯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上诉请求,持续数月的关乎这些人冬奥命运的争论与纠结暂时告一段落。

  由于涉及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使用兴奋剂,这些运动员与教练员被国际奥委会剥夺参加奥运会的权利,他们也就此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这些运动员中,就包括了短道速滑名将、冬奥六金王安贤洙(现名维克多·安)。7年前,因与韩国冰协闹翻而加入俄罗斯国籍的安贤洙,也最终无缘本届在韩国举办的冬奥会。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发布会进行了不到5分钟,留下了失望的俄罗斯记者们。更失望的自然还是那些运动员,甚至有些运动员抱着这最后一丝希望已经赶到了平昌,但功亏一篑。

  俄罗斯国家队因禁药事件整体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只有部分被证明“清白”的运动员能够以“来自俄罗斯的奥运会运动员”(OAR)身份出征。截止目前,共有168名“来自俄罗斯的奥运会运动员”将参赛。

  9日下午的冰壶混双单循环赛第四场,中国队的对手就是两位来自俄罗斯运动员。

  这是一对颜值相当高的冰壶运动员。但他们在此届奥运会上,只能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背后印着“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字样,胸前的俄罗斯国旗也被此字样代替。在所有的秩序册、比分牌上,他们不再是RUS,而是OAR。

  据悉,国际奥委会在12月份邀请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平昌冬奥会时,俄罗斯国家队已经来不及为每个人制造新的行李包了,许多运动员只能用绝缘胶带把行李上的“俄罗斯”标志缠了起来。

  开幕式上,俄罗斯运动员也将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在奥林匹克旗帜下入场。如果俄罗斯运动员赢得金牌,他们不能接过粉丝的俄罗斯国旗来庆祝。而在领奖台上,也不会出现俄罗斯国旗和国歌。

  国际奥委会的裁决还禁止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挑衅言论,也不允许他们在奥运村悬挂俄罗斯国旗。一名俄罗斯雪橇运动员马克西姆·安德里亚诺夫表示,他连在自己的房间里都不敢悬挂国旗,他说“以防被人从外面看到。”

  这些俄罗斯运动员必将是本届冬奥会的一群特殊人物。没有代表国家形象的任何标志,他们将默默在心里为自己的祖国而战。

标签:俄罗斯运动员;冬奥会;运动员;平昌;国际奥委会;国旗;仲裁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