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胡金秋有望登陆NBA?
2018-02-27 00:34:49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昨晚的2019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中国男篮以111∶58客场大胜中国香港队。两名浙江球员胡金秋和吴前均首发出场,和上一场0分、2分相比,这场球两人数据要好看很多。大秋出场15分54秒,2分球4投3中,罚球4中2,一共得到8分6个篮板。吴前则上场27分31秒,拿到9分6个助攻。然而广厦球迷讨论最热烈的却是:胡金秋要进NBA了?赛后,大秋跟快报记者谈到此事时说,“先全力备战季后赛,其他事情暂不去考虑。”

  能得到NBA球队的关注很荣幸

  昨天上午,一则《外媒曝多支NBA球队有意胡金秋 未来有望进NBA?》的消息在各大门户网站及社交媒体上疯传,很快,“胡金秋NBA”还成了微博热搜词。消息来源是亚篮网,文中称:“随着媒体的报道,NBA的球队尼克斯、独行侠、森林狼、雄鹿已经注意到了胡金秋在海外所取得的进展,并展现了很大的兴趣。”

  还对胡金秋的技术特点和护筐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胡金秋非常全面,他可以拉到三分线投篮,但中投是他感到最舒服的得分方式。他还非常愿意抢篮板,他修长的身材可以使他发展成一个坚实的防守球员,整个赛季他都在为球队承担防守任务。他是CBA的全明星,未来很可能参加NBA的选秀。”

  浙江广厦队本赛季以31胜7负摘得常规赛冠军,胡金秋的个人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打满38场常规赛,一度连续11场得分20+,场均可以贡献19.7分8.7个篮板,2分球命中率达到68%,得分和篮板均排名本土第五,五次当选周最佳,甚至与易建联、丁彦雨航一并成为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昨天是各大媒体投票的截止日,常规赛MVP将于季后赛开打前公布。关于他去NBA的消息,赛季初他连续获得周最佳球员时就有出现,每次问他,小伙子都哭笑不得:“假的,假的,关于NBA的消息都是假的!”

  以大秋的年纪,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确实难得,不过胡金秋头脑也十分清醒:“能得到NBA球队的关注很荣幸。但我作为一个年轻队员,还是要继续努力加油。我还缺少很多东西,还需要多加学习,多加锻炼……能得到这些肯定就已经很满足很感恩了,我会带着这样的感恩继续努力下去。”在大秋看来,保持一颗平常心,在CBA舞台上继续磨砺,是当前这个阶段的最佳选择:“先全力备战季后赛的比赛,其他的事情暂时不会去考虑。保持好心态吧,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球迷吐槽:说好的锻炼胡金秋呢?

  中国香港队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对手,此役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会排出更为年轻的阵容以锻炼新人,广东媒体还专门发声:战香港主要锻炼新人,胡金秋应该多打。首发名单公布后,易建联依旧担当重任,胡金秋好歹首发了,只打了2分钟就下场,剩下的时间都是在中国队大比分领先后才上场的。这比和新西兰比赛中的3分钟要多,无奈想借国际大赛磨练能力,还远远不够。

  赛后,球迷论坛里有一篇热帖:“15分钟8分6板,胡金秋怎么不能获得更多时间?”大家想不通的是,面对弱旅,还用足了阿联,年轻人反而失去了宝贵的锻炼机会。

  国家队的任务暂告一段落,胡金秋将返回杭州与广厦队合练,接下去还有更重要的CBA季后赛在等待着他,就像粉丝们说的:“没事,之后季后赛有的是机会考验胡金秋!”

标签:NBA;篮板;CBA;胡金秋;浙江广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